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減肥 辣媽必知五個瘦身秘籍

産後體質與激素發生了改變,是不少媽媽發胖的根源。那麽,産後媽媽該怎麽瘦身呢?今天就讓熱心辣媽來教大家,輕松恢複往日窈窕身材。
  1、備孕前的腰身鍛煉
  當很多女人在抱怨爲什麽産後肥胖?卻忽略了備孕前的腰身鍛煉。其實,備孕前的腰身鍛煉很重要,我一般采用早晚各堅持做100個仰臥起坐,這樣堅持幾個月後,你就會發覺肚皮肌肉很緊,而且還能提升臀部肌肉,避免生孩子後,臀部下垂。
  2、堅持母乳餵養
  很多媽媽生了寶寶後,怕影響乳房的美觀,不給孩子餵奶。豈不知母乳餵養既能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又可以大量消耗自身的熱量,利于形體的恢複。女兒那會,我堅持母乳餵養11個月。
  3、月子裏不要暴飲暴食
  其實胖的主要原因是吃的多,見過很多胖人說自己吃的少,相比起來還是吃的比較多,胃口好是發胖的主要原因。而且我發覺一個問題:肥胖者喜甜食,油膩食物。這些食物恰恰熱量最大,很容易發胖。尤其坐月子期間如果不注意飲食,很容易導致肥胖蔓延。月子多吃清淡食品,像豬蹄、排骨、雞鴨一類的食物適量地吃。這時有的媽媽會提出疑問:這樣會不會引起奶水稀少和營養不良?我答:只要葷素搭配,合理飲食,不會營養不良。我那時是每天都喝鮮奶和豆汁,這樣奶水會增多,而且不易發胖。
  4、月子裏適量做一下腹部呼吸運動

  女人生産後,肚皮肌肉在慢慢的回縮,而你要做的就是幫助它的回縮。如果備孕前鍛煉過腹部肌肉,這時的肌肉還是比較有力量。産後10幾天後,趁寶寶睡覺時,可以平躺床上做腹部深呼吸,每天堅持,效果很好。出了月子後,堅持每天早晚做100個仰臥起坐,腰身變回水蛇腰不再是夢。
  5、有條件可以早點出來工作
  女人居家最易發胖,工作是瘦身的源泉之一。受環境的影響,工作周圍都是漂亮MM,思想上有了壓力,自然就有了動力。我那時是寶寶過了百天就出來工作,到點回家餵奶。忙碌的生活和周圍的環境,讓我不得不愛美,這樣瘦起來就非常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