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最給力減肥方法 讓減肥事半功倍

像小S那樣說狠話減肥,用懶人經絡減肥法,或者是棒點減肥法……各種各樣的減肥方法是否能讓人真正瘦下來呢?下面一起去看專家點評各種最給力減肥方法,讓瘦身事半功倍。
  最新:狠話激將,自虐暗示
  【現象一】
  “上次獻血的時候,居然流出了100ml的豬油。”“還吃,吃貨一個!”“少吃點能死麽?”號稱減肥必備的“減肥勵志鼠標墊”最近淘寶網上大賣。
  與往年減肥的方式不一樣,今年美女們很流行找“狠話”,激勵自己減肥。
  “我吃過五六種減肥藥,但是大多數是拉肚子,每次減得很痛苦,對身體傷害太大,現在我嘗試小S的減肥自勵名句。”家住浦東金橋的窩窩貓說。“效果還不錯,每次看韓劇想吃零食的時候,看到鼠標墊上的話就會告誡自己。
  這種狠話激將法已成爲今年減肥的最新方法,甚至還出現了打油詩,如:三月不減肥,四月徒傷悲,五月路人雷,六月伴侶沒,七月被曬黑,八月呆室內,九月更加肥!十月相親累,十一月沒人陪,十二月無三圍,一月更悲催,二月不知誰。
  【專家點評】
  這種提醒法在戒煙、戒酒等病人的方法中也有過運用。很多人吃零食是下意識或情緒焦慮的“副産品”,通過嘴巴咀嚼等進食行爲獲得安全感和舒適感,這種提醒的方法對某些人有用。
  用自虐式的話語,雖然可能在提醒的效果上比較明顯,但是這些“狠話”會打擊減肥者的自信心。因爲這相當于時不時提醒自己是“不好的”、“不受人歡迎的”,這些負面標簽在潛意識裏可能會影響其自我評定,從而影響人際交往等社會功能。
  最流行:經絡減肥,懶人適合
  【現象二】
  躺在床上,讓按摩師沿著身體的經絡刮痧或按摩,通過對穴位的刺激來調節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減肥目的。
  很多女性相信,這種被動的懶人減肥法不僅能夠減去多余的皮下脂肪,也能減掉內髒脂肪,在減肥的同時還能防治脂肪肝、高血脂、月經紊亂等髒腑功能失調的病症。當然,最誘人的還是見效快,據說大部分人都會在一個月內明顯瘦身。
  【專家點評】
  中醫的經絡按摩、針灸以及最近比較火熱的埋線減肥法,都是通過各種手法刺激人體穴位,從而調節人體的內分泌系統。一些女性喜歡在美容院減肥,那就不能接受針灸或埋線,因爲這些屬于破皮創傷性治療,只能在醫院開展。
  按摩減肥是相對安全的一種方法,如果結合草藥和穴位按摩可能效果會比較明顯。
  但是手法輕重和方式也有講究,如果按摩師用力過猛,可能令局部皮膚和皮下組織受傷,出現淤血、烏青。最後,在按摩減肥期間盡量不要過分嚴格控制飲食,因爲你會分不清楚是什麽幫助你減肥成功,而按摩療程結束後,如果恢複正常飲食很可能反彈。
  最迫切:産後複出,棒點減肥
  【現象三】
  4個月産假到期,Lisa回到崗位,可是同時還在哺乳,爲了能讓寶貝吃到足夠多的奶水,Lisa依舊保持著每天半只雞,外加魚湯、肉湯、骨頭湯等車輪戰。
  那時臃腫的身材還有理由,但一年後,寶貝斷奶了,Lisa已經養成了大胃口和少運動的習慣,嘗試了很多減肥方法,均以失敗告終。
  【專家點評】
  不少減肥瘦身公司會在廣告中標榜快速減去多少體重,其實體重驟降對普通人的身體健康都會造成傷害,更別說剛剛從産後恢複過來的新媽媽了。
  現在國際上流行的棒點減重方案是通過飲食調整、身體活動、行爲習慣改變等方式實現減重,是一種非常適合新媽媽的産後瘦身方法。
  棒點值是指食物中熱量、總脂肪和食物纖維素的加權平均值(非總含量)。相同重量的食物,單位棒點值越高,越容易讓你發胖。

  比如50克油焖茄子的棒點值是6,而50克涼拌茄子的棒點值是0,這意味著同樣是茄子,油焖多吃容易發胖而涼拌多吃無妨。
  産後媽媽學會建立規律的運動習慣最重要,盡量從簡單而又低強度的運動開始,新媽媽有大量的時間和寶寶相處,一些簡單的親子遊戲不但能增加母子感情,還能在不知不覺中增加媽媽的運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