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腹產術后吃東西有講究

剖腹產是產科領域中的重要手術,女性在無法順產時采取的醫療手段,它可以挽救孕婦的生命,確保母嬰的安全,如今剖腹產的醫學技術已經越來越高,它也不再神秘,很多孕婦都會選擇剖腹產,那么相關的術后護理又是如何呢?

胃腸蠕動相對減慢,如果進食過多容易導致積食,食物長期堆積在食道里面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而且腸道負擔加重之后,不僅容易造成便秘,而且不利于身體的恢復。

術后六小時后進食也有很多講究,不宜吃容易不消化的食物,可選擇性吃些清淡的流食,像是蛋花湯,瘦肉粥,魚湯等,量上面也有有控制,可以選擇少吃多餐的方式,在術后第二天之后可以吃些稀飯,面糊等細軟的半流質食物,也要遵循著少吃多餐的原則,到了第三天之后媽媽們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除了多補充些蛋白質,也要多吃蔬菜來預防產后便秘。

無論是剖腹產還是順產,在成功生下可愛的寶寶之后,就要進入到產褥期,月子期重要的護理就是排惡露時期的護理了,科學的飲食讓媽媽們可以更好的度過月子期,起初新媽媽們可以以雞湯,魚湯等湯水類來進補,但此時不要加入酒精。豬肝既可以催奶還有助于產后傷口愈合(剖腹產后傷口如何護理),是媽媽們月子食譜中的好搭配。
鯽魚湯是月子食譜中常見的一道佳肴,它可以有助于產后媽咪傷口復原,如果產后乳汁不足的媽咪也可以吃這道佳肴,具有很好的催奶效果。

適當吃些甜食既可以讓心情愉悅起來,還可以幫助排出惡露哦,食物是身體吸收最好的靈丹妙藥,關于產后的飲食(產后飲食指南),各位媽媽們可要引起重視。

總結:產后的飲食是否得宜跟身體恢復有著緊密的聯系,好氣色吃出來,想要自己可以有更好的身體狀態去迎接新的挑戰,各位年輕的媽媽對于食療要更加重視,產褥期護理的好,女性終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