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腹產術后的飲食調理技巧

隨著現代醫療的發展,剖腹產已經不再陌生,它的出現挽救了很多高危孕婦的生命,確保了孕婦和嬰兒的生命安全,作為產科重要的手術之一,如今很多年輕的孕婦在分娩時都會選擇剖腹產。剖腹產也是手術的一種,而產后媽咪身體孱弱,要想盡快恢復健康,在剖腹產術后也就是產褥期間要好好地調理,食物對于身體來說是最好的靈丹妙藥,吃的好吃的巧,氣色自然紅潤動人。

第一、剖腹產媽咪在術后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這些食物既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足量的膳食纖維,還可以有效預防產后的便秘,促進胃腸蠕動,有利于身體對于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

第二、跟刺激性食物暫時說拜拜

酸辣的食物會給產后媽咪原本蠕動不佳的腸胃帶來刺激而引起諸多的不適,因此嗜好酸辣食物的女性要暫時跟它們說拜拜,調理好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飲食要富含蛋白質

蛋白質對于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切生命活動的基礎,分娩后女性要比平日里對于蛋白質的需求更高,因此在產褥期飲食要多吃些蛋白質,尤其是動物蛋白,像是瘦肉,魚肉等都是很好的佳品。

第四、多進食各種湯飲

湯類味道鮮美,且易消化吸收,很多月子食譜也是以湯類為主打,像是紅糖水,鯽魚湯,豬蹄湯都是經常出現的飲食搭配,因此在月子期媽媽們可以多進食些湯類。

第五、主食種類多樣化

粗糧和細糧相得益彰,精細的食物不可少,與此同時那些能夠促進胃腸蠕動,雖然看似質樸但其實內涵豐富的粗糧像是玉米也不可忽略。

第六、產后不要節食

有些愛美的媽媽想要在產后快速瘦身,這個想法可以理解,但是術后二個月內不是減肥的黃金時期,此時最重要的就是調理好身體,為今后的減肥打下良好的基礎,我們推崇的是健康減肥。

總結:希望今天為各位新媽媽歸納的幾個產后飲食搭配建議能夠對您有幫助,有一個好的身體和積極地心態,相信每個媽媽都能夠獲得幸福充實的人生,和寶貝一起成長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