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咪產后要盡快做的事情

經過了長久的痛楚終于成功生下了寶寶,對于各位媽咪來說可謂是驚喜激動,但是您知道嗎,此事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照顧寶寶,而是要努力去恢復自己的身體,女性分娩是很傷元氣的。

第一、好好休息

生下寶寶后媽媽們會感到十分疲累,分娩過程中會耗盡母親的氣力,此時您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讓自己的體力和精神力都能夠獲得恢復,寶寶生下后不要跟母親睡在一起,很容易吵到母親,那樣子準媽咪們更沒有時間睡覺了。

第二、注意身體的清潔衛生

產婦的新陳代謝比較快,很容易出汗,睡眠中經常會有出汗,有的時候甚至會讓內衣濕透,這是正常的生理想象并非是盜汗體虛,產后媽咪勤換內衣內褲即可,產婦所居住的房間室內通風,清新空氣很重要,可以減少呼吸道疾病感染的幾率同時也可以幫助提高產后媽咪的精神狀態。

第三、多吃蔬菜預防便秘
產后便秘是很多準媽咪都會遇到的尷尬,且心事不好與人直說,為了能夠緩解便秘癥狀還是從飲食習慣調整入手,產后要多吃些水果蔬菜,它們富含維生素可以緩解腸胃壓力,改善便秘。

第四、產后第二天開始哺乳

哺乳行為可以促進乳汁分泌,緩解乳房壓力,產婦哺乳對母親和孩子都有好處,對于母親來說,孩子的吮吸可以緩解乳房導管壓力,還可以預防乳腺疾病,而母乳中有著豐富的營養,可以給寶寶們天然的呵護,剛生下孩子后,母親會分泌初乳,它有著大量的抗體,可以增加寶寶抵抗力。

總結:分娩后好好調養可以讓坐月子事半功倍,母親的健康既是對自己的負責,同時也是對孩子負責,因為一個孩子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