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藥膳助產婦身體恢復一臂之力

女性在月子期間的保養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大多數女性會在期間出現很多問題,這個時候如果辯證的用藥膳來調理,會非常有利于產后身體的恢復。

1、黃芪陳皮粥

用料:陳皮末3克,黃芪30克,粳米100克,紅糖適量。

制作:將黃芪用水煎3次,只取汁;然后加入粳米,煮熟后加入陳皮末,然后加糖。

用法:每日1次,連食5-7天。

功效:黃芪有補脾益氣的作用,是消除水腫的佳品,陳皮也能夠理氣調中,主要用于調理產后氣虛型惡露。

2、海參牛肉湯

用料:牛肉250克,海參與食鹽適量。

制作:將海參浸泡洗凈,牛肉切片后一起入鍋,直至煮熟。

用法:趁溫服用即可。

功效:海參能夠補腎益精,適用于體質虛弱、尿頻腎虛等;牛肉則有強健筋骨的療效。一起燉湯服用,能夠補產后氣血虛弱之癥。

3、阿膠燉母雞

用料:阿膠10克,老母雞一只,食鹽適量。
制作:將老母雞洗干凈,加水先燉爛,然后依次加入阿膠和食鹽,待阿膠融化后即可。

用法:分兩次服用,隔日1劑。

功效:阿膠入肝補血,入腎滋陰;老母雞有益血之功,一起燉服,可以治理產后貧血。

其實從上面的藥膳我們可以看出,月子中藥膳的療效主要還是集中在補血益氣上。而藥膳作為中國的一項傳統,滋補的功效自然是不用明說的,絕對是產婦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