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完孩子,護士會問這個羞恥的問題,老實回答才有利于恢復

朋友阿樂剛剛生完第一胎寶寶,就聽她講了醫院里發生的事。唯獨記得她給我講的排尿的這個事,也特別好奇為什么護士老問她這個問題。

圖片

對于順產的媽媽來說:按道理來說,順產的媽媽們在產后四到六小時內可自動排尿了,尿液在體內滯留太久是會影響媽媽們的身體恢復,還會引起傷口感染,產后出血等癥狀。

如果生產之后八小時都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時候,就可能是尿潴留了。充盈膀胱同時也會影響子宮收縮,能就會出現陰道出血較多。

圖片

對于剖腹產媽媽來說:剖腹產媽媽在拔掉尿管后4-6小時要排尿,抓緊恢復排尿功能,避免產后尿潴留。

生完寶寶以后,千萬不要急著喝水,也不要急著吃東西,而是要趕快放個屁放,放屁了才說明腸道功能恢復了。

護士在確定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們身體恢復狀況啊,那也就沒有什么可尷尬啦!所以就要照實回答喔,甚至是主動和護士們溝通關于排尿問題呀!

如何順利排尿:

1、產后上廁所可以慢慢的壓小肚,盡量產生排尿反射;

2、有些寶媽不想要再公共廁所排便時,可以找一個私密的地方,保持環境的舒適自在,這樣也能更快的幫助自己排尿;

3、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還在不行的話,媽媽可以多聽一些流水聲,讓自己有感覺。

產后身體的各項機能都會有一個恢復期,身體也會根據各位的自身狀況呈現不同的情況,各位媽媽要多與護士醫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