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款食譜幫助產后媽媽進行調養

中醫認為,通過食療能達到滋補身體的作用。這一點對于產婦來說更是如此。因為食補可以補充產后期間所需的各種的營養和微量元素,而且食補的療效非常好。那么,產后媽媽究竟吃些什么既有營養有利于產后身體恢復呢?中醫專家們為產婦推薦了3款食譜,可以有效的幫助產后媽媽進行調養。

蘑燉小雞

材料:

1只凈小雞,水發黃蘑、油菜各少許。

調料鹽、、花椒水、肉湯、蔥段、大料、姜塊、味精、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1、黃蘑洗凈,大的用手撕開;將洗凈的雞剁成方塊;油菜洗凈,切成段。

2、鍋內放水燒沸,將雞塊放入焯出血味,撈出,瀝凈水分。鍋內另放水燒沸后,將黃蘑放入沸水燙透,撈出,瀝凈水分;

3、鍋內放少量油燒熱,用蔥段、姜塊熗鍋,放入肉湯,加花椒水、大料、鹽、雞塊、黃蘑,燒沸后放在小火上,雞肉燉爛時加味精、油菜,再燉2~3分鐘,取出大料、蔥段和姜塊,盛入碗內即可。

茄汁鶉蛋

材料:30個鵪鶉蛋。

調料味精、水淀粉、香油、鹽、姜末、白糖、番茄醬、蔥花、胡椒粉、蒜末、植物油、鮮湯各適量。

做法

1、鹽、味精、香油、胡椒粉、白糖、鮮湯、水淀粉對成汁備用。

2、鵪鶉蛋放入涼水鍋內慢慢加溫至沸后3分鐘,撈起浸入涼水中,待涼后撈起剝殼。

3、鍋倒油燒至七成熱,將鵪鶉蛋放入,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

4、鍋內余油燒熱,放入番茄醬炒紅,炒出香味后下入蔥花、蒜末、姜末炒出香味,再烹入調好的味汁,待汁濃稠時即倒炸過的鵪鶉蛋,翻炒均勻,使鵪鶉蛋全身粘滿茄汁即可。

奶油鯽魚

材料1條凈鯽魚、2片熟火腿、15克豆苗、25克筍片、500亳升高湯。

調料植物油、味精、料酒、鹽、蔥結、姜片各適量。

做法

1、鯽魚洗凈,用刀在魚背上每隔1厘米寬劃出刀紋。
2、把魚放入沸水鍋中燙一下撈出,洗凈,去腥。

3、鍋置火上,倒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蔥結、姜片爆出香味,放入鯽魚略煎,翻身,灑入料酒略燜,隨即放入高湯、適量清水和少許植物油,蓋牢鍋蓋滾3分鐘左右,使湯白濃,調至中火燜至魚熟,放入筍片、鹽、味精,大火燒至湯呈乳白色,加入豆苗略滾,揀掉蔥、姜,將筍片、火腿齊放在魚上面,豆苗放兩邊即可。

很多媽媽會出現挑食偏食的現象,究其原因就是產后媽媽為了擁有更苗條的身材。其實這是不利于產后自身的營養,同時也非常的不利于寶寶健康發育的。

我們以上給各位的介紹的幾種營養食物可謂是可以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那可以保證產后期間吃得好且吃的有營養而且不會招致臃腫的身材。相信很多媽媽都會喜歡著些既營養又不膩的食品。 產后媽媽一定要注意全方面的營養,這樣才能幫助寶寶的健康發育和您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有利于產后的迅速恢復,我們以上推薦的幾種營養美食,可以幫助媽媽進行產后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