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月子飲食七大誤區要牢記

媽媽在生產完寶寶之后,耗費了大量的精力,身體虛弱得很,所以在月子里要非常注重飲食的調養。有的媽媽喝大量雞湯,有的媽媽大量吃肉,就是為了補充營養,其實這都是不對的,在月子里,飲食要科學,調理要專業。合理飲食是關鍵。

 

月子飲食吃的好不好可以直接影響到孕婦和嬰兒的身體健康,很多人在月子期間對母乳喂養存在一些誤解,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月子飲食的七大誤區。

誤區一:過分忌口。有的產婦不敢吃一切葷腥食物,這是不對的。因為產后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來促進乳汁分泌,主食副食都應該多樣化,只吃一兩樣食物是不能滿足身體需要的。

誤區二:生完孩子馬上大補,恐怕奶水不足。其實這似乎是過去的一個傳統,吃雞蛋,雞肉鴨肉,其實這適用于過去缺油少糧的年代,在現代似乎大可不必。專家認為,生完孩子以后的前兩周最好不要吃人參雞,免得造成傷口出血,不利于愈合。

誤區三:產婦不吃鹽。其實產后出汗比較多,所以乳腺分泌旺盛,這是產婦容易缺水和鹽,因此要適量地補充鹽分。

誤區四:月子期少喝水,以免身體發生水腫。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少喝水的后果是會直接導致便秘,而去水腫只要低鹽就能達到目的。
誤區五:一天吃十幾個雞蛋。傳統認為雞蛋的營養價值豐富,所以很多親友來看月子都送雞蛋,孕婦也是大吃特吃,這也是不對的。雞蛋不是吃的越多越好,雞蛋吃得太多,反而會影響吸收,而且還會影響到其他食物的攝取,所以產后大約每天吃二三個雞蛋就夠了。

誤區六:為了恢復體形和美容,大量吃水果。其實產婦在月子期間可以適量吃一些水蜜桃、香蕉和櫻桃等含鐵量比較高的水果,但是瓜果類的水果性涼,吃后容易導致排便困難,要少吃。

誤區七:拿湯當主食,認為湯比肉有營養。其實和湯比起來,肉的營養成分要大得多,所以在月子里拿湯當主食的做法是非常不科學的。

總結:產婦在月子期間的身體調理非常重要,不僅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為了寶寶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合理飲食,正確補充營養,營養不夠或者過量都是不對的。產婦可以都咨詢一些專家或者多看一些書,保證月子飲食合理而且均衡。愿每個新媽媽都能盡快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