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要想寶寶智力超群 需從胎兒期抓起

雖然我們說寶寶的智力在一定程度上是先天決定的,但是不論先天還是后天上,其實爸爸媽媽們都可以采用科學的方法來輔助智力的發育,讓寶寶變得更加聰明。

1、胎教的刺激

胎寶寶大概在3個月的時候就有感覺了,當媽媽撫摸肚子的時候胎兒就能夠作出回應;4個月的時候,對外界的聲音就能夠有感知了。

這個時候,聲音不斷的刺激著寶寶感覺器官的發育,在人體的智力發育中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調查表明,受過胎教的孩子比沒受過胎教的孩子,在智商和情商上都是有明顯優勢的。

2、補充充足的營養

準媽媽每天大概需要攝取10000千焦的熱量,并保證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礦物質、維生素的攝入。還應該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牛奶、動物肝臟、海帶等,注意粗細糧的搭配。這樣不僅能夠促進食物,還能滿足準媽媽自身的營養需求,并且為寶寶的大腦發育提供了充足的物質基礎。

3、避開有害物質

避開可能會影響胎兒智力發育的污染源,比如說水源污染、空氣污染、放射污染、噪音污染等。

4、遠離疾病和藥物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一切用藥都要謹慎,因為孕期任何的病區感染都可能影響到寶寶腦細胞的發育。

5、婚前檢查

婚前檢查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夫妻雙方任何一方有不適宜剩余的遺傳性疾病,因為這些疾病都可能影響寶寶的智力正常發育,給家庭和社會帶來無法挽回的危害。

6、異地婚配

根據顯示,一般來說父母都是本地人的,孩子的平均智商為102;而隔省結婚的父母所生育的孩子智商可以達到109.

7、在最佳生育期生育

女性的最佳生育期在24-28歲,這個時候生育的寶寶智力可以比其他階段高大約10,男性則在30歲最為適宜。

所以說,寶寶的智力也不是一朝而促成的。除了在胎兒時期就進行相關的胎教外,在成長的階段中的鍛煉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樣給寶寶創造了最好的遺傳基因,寶寶也更容易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