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子宮內膜厚度多少正常

子宮內膜厚度多少正常?這是困擾很多女性的問題,雖然很想了解,但是卻無從下手。那么,下面讓小編介紹下子宮內膜厚度是多少才正常吧。

因為子宮內膜是有周期性變化的,所以它并不是一個固定的值。通常在排卵期時,子宮內膜為了讓孕卵順利著床,厚度會大于1厘米,正常時通常0.5-1厘米不等。

1、根據增生期自貢貢內膜的超聲表現

增生早期,厚度約為4-6mm;中期,其間低回聲區會變為兩層功能內膜,厚度大概是8-10mm;晚期,則為9-10mm。

2、分泌期

黃體形成之后,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子宮內膜的分泌反應也會呈現早中晚三個時期。

分泌期早期:一般在月經周期的第15-19天。腺上皮細胞的核下開始出現含糖原的小泡,內膜腺體會更長。

分泌期中期:月經周期的第20-23天。內膜前段會增厚并呈現鋸齒狀。這個期間質高度會呈現疏松、水腫和卷曲的現象。

分泌期晚期:月經周期第24-28天。此時是月經來潮的前期,子宮內膜會增厚并呈現海綿狀。此時厚度約為5-6mm。

3、月經期

月經周期第1-4天。由于此時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下降,受損壞死的組織面積會增大,使血管破裂導致內膜底部的水腫形成。變性和壞死的內膜會和血液相混排出,形成月經血。此時子宮內膜的厚度會達到8-10mm。

所以說,子宮內膜厚度是根據時期而定的。不同時期的子宮內膜是有不同正常值的厚度標準,總體來說一般不會超過1厘米。因此不同的檢查時期,就要看不同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