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4個月寶寶怎樣添加副食品

網友:你好!我寶寶4個多月了,有開始喂米糊和蛋黃,那現在每天副食品和奶粉應該各喂多少的量,到5.6個月可以吃稀飯和面線時,副食品和奶粉又該喂多少?謝謝。

張峰:  4個月的孩子應該白天保持四頓奶,另外一頓就是副食品加奶,每天奶量應不少于600毫升,一般應維持700-800毫升。包括夜間的。六個月孩子可以吃稀飯,六個月的時候應該變成三頓奶,即一頓副食品加奶,一頓副食品,也不包括夜間喂奶。

網友:你好,我月底就要到回去上班了,我寶寶現在四個月,我該怎樣喂她吃呢?時間該怎樣安排好?寶寶一直都是吃我的母乳,有時吃一點配方奶粉,但她好像不怎么喜歡,我現在喂她什么副食品好呢?

張峰:  要培養孩子逐漸接受配方奶粉,晚上睡前可喂一次配方奶。媽媽的奶可以吸出來,白天由家人喂寶寶。另外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首先可以添加營養米粉,以后順序加蛋黃、各種菜泥和果泥,以及肉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