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兒童成長必需四種營養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無機物、纖維素都是成長所必需的營養元素,需要均衡攝取。其中蛋白質是最重要的營養元素,所以食譜一定要以高蛋白食物為主。媽媽可以根據孩子的口味做菜,但是無論做什么最好包括下列食物。

成長過程中必須均衡攝取四種營養元素,一定要多吃富含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的食物。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這是為成長提供必需蛋白質的食物類型。成長的關鍵在于生長激素的分泌,如果不分泌生長激素那肯定是長不高的。蛋白質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的重要營養物質,此外還為孩子制造肌肉和血液。

黃豆,豆奶,豆腐,牛肉、豬肉、雞肉等肉類,魚,貝類等。
2、富含鈣質的食物:如果說其他營養物質有助于成長,那么鈣就是直接影響成長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營養物質在各種食物中都有分布,所以只要吃就能攝取到,但是富含鈣的食物范圍相對較窄。如果不吃這些食物,就有可能引發缺鈣,影響正常生長。
牛奶,海帶,海藻,紫菜,萵苣,鳳尾魚,銀魚等。

3、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可以幫助蛋白質、鈣等營養物質的吸收,還能調節身體各種功能。特別是維生素D 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幫助骨骼成長。

菠菜,胡蘿卜,南瓜,紫菜,海藻,香菇,傘菌,桔子,草莓等。

4、富含鐵的食物:鐵是血液中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缺乏鐵會引發貧血癥。

蘇子葉,雞蛋,牛肝,奶酪,海帶,桔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