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適合1-3歲幼兒的健康零食

1-3歲的寶寶應該吃哪些健康的零食呢?專家指導,主要有以下一些:
1、補鈣乳制品
酸奶、奶酪。最佳的寶貝零食,富含鈣、磷、鎂、銅等礦物質、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1、B2,蛋白質經有益菌發酵更利于吸收,乳酸桿菌等健康菌群還能幫助調理寶貝的腸道,應為首選。
配方奶。可以作為2歲以內的寶貝午覺之后的加餐,營養和水分的補充同時完成,但是量不宜太多,以免影響正餐食量。
2、新鮮水果和蔬菜
切成小塊或小片的新鮮成熟胡蘿卜、黃瓜、蘋果、哈密瓜、草莓、西瓜等,富含糖分、維生素C、膳食纖維,在補充營養的同時,還可鍛煉寶貝自己拿東西吃的技能,以及對蔬菜水果的興趣,一舉多得。但是,千萬要洗凈小手才能抓著吃!
自制果蔬沙拉。用番茄沙司或酸奶代替沙拉醬更加健康,也可以把什錦水果碎丁加入酸奶中,讓酸奶的味道和營養都錦上添花!
黃瓜等味道淡的果蔬,蘸食番茄沙司、芝麻醬等食用,更易被寶貝接受。
3、麥香小面包
2歲以內的寶貝,宜選用松軟的切片吐司面包或奶香小餐包,切成手指大小的條狀以便寶貝咀嚼;2歲以上的寶貝,可以選用雜糧面包或者全麥面包,以幫助他們攝入更多的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
4、健康小飲品
豆漿、自制果蔬鮮榨汁、南瓜百合羹、牛奶玉米汁(需要煮熟過濾)、綠豆沙、菊花水、山楂水等,都是優于瓶裝飲料的健康飲品。
小編推薦幼兒營養零食:薯餅
材料
馬鈴薯1個·雞蛋1顆·雞胸肉50克·油4大匙
冷凍蔬菜(玉米粒·紅蘿卜·青豆仁)30克
面粉2大匙·面包粉30克·番茄醬少許
做法
·雞胸肉切丁,馬鈴薯去皮切成小丁,放進電鍋蒸熟。
·將面粉、半個雞蛋、雞丁及冷凍蔬菜加入馬鈴薯中拌勻。
·將混合好的馬鈴薯團做成圓餅狀,先蘸上剩余的蛋液,再裹上面包粉,放入油鍋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食用時可蘸上少許的番茄醬。
小小叮嚀,大大貼心
1.制作這道菜肴時,可讓孩子一起跟著做,讓孩子也有參與感。
2.煎好的薯餅可先放置在餐巾紙上,等多余的油脂被吸取后再吃,才會比較健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