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健康從營養早餐開始

最易缺少的“四大營養元素”
鈣:人體骨骼中的重要成分,正處于成長發育中的寶寶們需要補充適量的鈣以強壯骨骼,乳制品是寶寶鈣質的最好來源。海產品、豆類以及綠葉蔬菜中鈣的含量也都很高。
鐵:鐵缺乏的典型癥狀是缺鐵性貧血,嬰兒出生后4個月就應該開始補鐵。動物肝臟、魚肉、豆類、蛋黃、海帶、木耳中鐵的含量很高,蔬菜和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可促進鐵的吸收與利用。
蛋白質:肉類和乳制品中蛋白質含量較高,尤其以牛肉干和奶豆腐為最。
熱能:熱能由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謝后提供。熱能攝入不足的寶寶體重增長緩慢。
小寶寶的早餐應考慮到谷物、肉類、乳制品、蛋類、水果、蔬菜六種食物的平衡,而且早餐不能忽視蔬菜,在此前提下,我們為你提供幾款早餐營養食譜,希望能為寶寶們的健康成長,提供一點有價值的參考。
營養早餐1 菠菜豆腐湯
原料:菠菜25g,豆腐50g,精鹽、芝麻油適量
制作方法:1.豆腐洗凈切丁,放入沸水中。 2.1分鐘后,洗凈的菠菜也投入鍋中,同時關火,點少量精鹽、芝麻油即可。
注:豆腐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質15.1克、鈣286毫克、磷156毫克、鐵7.2毫克、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而且寶寶容易消化,是寶寶佐餐的佳選。
營養早餐2 雞肉青菜粥
原料:雞胸脯碎肉50g,粳米15g,綠葉青菜
制作方法:1.粳米煮粥備用。2.雞胸脯碎肉剁成肉泥,鍋中加少量植物油,油熱后,放入雞肉泥煸炒,熟后放入粳米粥中煮開。3.出鍋前加少量精鹽等,最后撒入青菜末盛出。
營養早餐3 西紅柿牛肉羹
原料:西紅柿50g,牛肉餡50g,淀粉適量,香菜葉若干,蔥花、姜末
制作方法:1.在預熱的炒鍋中放入植物油,油熱后放入蔥花、姜末等熗鍋,最后加入適量水。2.牛肉餡焯一下,去除生肉的肉腥味,再放入鍋中,點幾滴醋,文火燉。3.牛肉餡爛后,西紅柿切成薄片放入,水淀粉勾芡,加少量精鹽調味,出鍋時撒上香菜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