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教你4大妙招應對寶寶偏食癥

對已經出現偏食傾向的寶寶,父母應該怎樣對待呢?
一、以身作則
寶寶的飲食習慣受父母影響很大,因此父母一定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什么菜好吃、什么菜不好吃,自己愛吃什么、不愛吃什么,不要讓父母的飲食嗜好影響到寶寶。
為了寶寶的健康,父母應當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吃什么就也不讓寶寶吃,努力使寶寶得到全面豐富的營養。
二、巧妙加工
對寶寶不愛吃的食物在烹調方法上下功夫,如注意顏色搭配、適當調味或改變形狀等,不愛吃炒菜就用菜包餡,不愛吃煮雞蛋就做成蛋炒飯,總之要多變些花樣,讓寶寶總有新鮮感,慢慢適應原來不愛吃的食物。
三、不強迫也不放棄
每個寶寶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偏食,父母越強行糾正,寶寶可能會越反感,因此,建議爸爸媽媽不宜強迫進食,否則可能適得其反。很可能過一段時間后,寶寶會接受某種原來不愛吃的食物。但也不能因為某種食物寶寶不愛吃就不再給他做,聽之任之。
四、鼓勵進步
對寶寶克服偏食的每一點進步,爸爸、媽媽都應予以鼓勵,這樣寶寶自己也會很樂意保持自己的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