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母乳喂養到底好在哪兒?

母乳是新生兒寶寶最為營養的食物,在寶寶斷奶之前,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成分,都會通過母乳來獲取。

母乳喂養對寶寶有什么好處?
1、營養:母乳含有最天然的營養成分,能提供給孩子同時期生長髮育的營養素需求,且易于消化吸收,其成分能隨嬰兒月齡增加而變化以全面促進子代的生長髮育。

2、保護:能提供生命最早期的免疫物資,保護嬰兒免受感染,腹瀉,中耳炎等疾病侵襲;預防過敏性疾病如哮喘,濕疹;預防肥胖,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3、促進發育:促進腦細胞和智力的發育,吸吮的運動對語言能力的發展有促進作用。

4、情商:母乳喂養強化母嬰情感紐帶,為嬰兒的情商培養奠定基礎 。

母乳喂養對媽媽有什么好處?
1、健康:促進子宮恢復,減少產后出血;降低媽媽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險;幫助媽媽盡快恢復體型,每天消耗多消耗大于 500千卡的熱量。

2、情感: 哺乳的媽媽更自信,促進心理健康。對媽媽與寶寶一生的交流起到重要的作用。

對家庭

1、經濟:節省時間、減少支出、降低浪費。

2、方便:隨時供應,省時省力,減少污染。

3、省心:母乳喂養寶寶更健康,讓父母有更充足的精力應付緊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