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關於副食品添加時間的回答

世界衛生組織、美國衛生部、美國兒科學會、國際母乳會等等權威機構,根據最新研究結論,推薦純母乳餵養到6個月(6個月之前,母乳能夠滿足嬰兒生長的一切需要,任何提早的添加物都會破壞嬰兒對營養的吸收);
國際母乳會的副食品添加原則是:不是看月份牌,而是看孩子是否準備好了接受副食品(四大表象:脖子直立、舌頭推吐反射消失、吞咽能力成熟、向往固體食物);不是別人添什麼我就添什麼,而是根據孩子的接受能力和過敏與否;間而言之,就是Listen to your baby,讓孩子做主!

大量的事實表明,很多孩子到了6個月,8、9個月,甚至更晚,還沒有準備好接受副食品;有些過敏體質的孩子,到了1歲甚至2歲左右,才能夠接受副食品;在這之前,他們被純母乳餵養,照洋健壯,不缺營養。

可悲的是,我看到許多母親,仍然教條地到了4個月就拼命往孩子嘴裏塞吃的,不管孩子樂意不樂意;即使孩子出現嚴重的過敏現象,仍然想方設法把蛋黃、果汁之類的易過敏食品allergenic food往孩子身體裏塞,根本無視孩子的需求。在育兒論壇,經常能夠看到母親詢問“怎洋才能把蛋黃餵進去?”盡管孩子吐了又吐,不是過敏,就是根本沒準備好接受固體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