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8-9個月:讓寶寶享受手抓食物的快樂

讓寶寶自己用手拿食物,這可能嗎?不怕寶寶手上有細菌?不怕他吃得滿臉都是?其實,手抓食物的益處和樂趣多多哦!

1
鍛煉手指靈活度
開始適應吃副食品的寶寶,適逢應該充分鍛煉手指靈活度的月齡,給寶寶適合手抓的食物,能夠鍛煉寶寶的精細動作,幫助寶寶自主控制嘴角肌肉,從而促進智力的開發。

2
獨立性的培養
別看寶寶還小,如果能夠放手讓他獨自做一些事,他也會有大大的滿足感,對他今后的生活獨立性的培養液大有好處。

3
讓寶寶愛上吃飯
相比填鴨式的喂飯,寶寶的自主抓食,簡直就是天堂般的享受。這樣的吃飯方式,寶寶會無比期待,而且在他的腦海里,從此都會認為:吃飯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我要好好享受,而不是把頭扭開。

而且,自主手抓食物,寶寶會擁有獨立的餐椅,專心地只做一件事,這也有利于從小培養良好的進餐習慣。

最后,當寶寶坐在一旁,自己抓食時,大人便可以安心地進餐,獲得相對的解放,這不也是一件美事嗎?

哪些是手抓食物?

舉幾個“栗子”:

1、安全的水果:切成長條的無籽西瓜、無籽哈密瓜切片、去蒂草莓切片、葡萄去皮去籽對半切開……

2、土豆條:土豆切條,水煮后冷卻。

3、面餅類:各種蔬菜餅、饅頭條、土豆餅、面條……

總而言之,就是安全的、寶寶適宜入口、適合小手抓我的食物,就是副食品手抓食物。

TIPS:
任何食物都要由少到多給寶寶添加后才能繼續嘗試,避免過敏哦!吃手抓食物的時候,家長要在一旁照看,以免發生危險。可以給寶寶準備“吃飯衣”,避免食物弄臟寶寶衣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