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是左撇子,要強行糾正嗎

孩子做事情總習慣用左手,一些爸爸媽媽認為非常奇怪,有的小朋友也會因此變得不太合群。那么,如果孩子慣用左手的話,是否需要幫助孩子糾正嗎?

1.沒有必要強行糾正

孩子和別的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有時候會因為使用左手導致一些問題,所以爸爸媽媽會考慮是不是要幫助孩子糾正。

育兒專家表示,其實沒有這個必要,只要沒有影響生活,用哪只手都是可以的。不過爸爸媽媽一定要趕快幫助孩子解決生活中的問題,讓寶寶能夠和他人和諧相處,讓孩子能夠收獲友誼,而不是陷入獨立狀態。

2.使用左手或更聰明

手是由大腦操控的,人類的右腦又被叫做“藝術腦”、“智慧腦”,平時使用左手的人會更多地使用右腦部分,這樣就可以通過刺激腦葉而掌握更多的藝術天賦,讓孩子發展地更好。

所以說,爸爸媽媽平時可以鼓勵孩子多使用一下左手,這樣可以刺激右腦的開發。平時生活中,大家都普遍使用右手,所以爸爸媽媽可以讓孩子學著用左手使用剪刀、筷子等,在日常生活中多多鍛煉就好。

3.不妨左右手一起動

人類左右手分別由右左大腦主管,人類發展到現在,大腦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被開發。所以說,平時多使用左右手能夠幫助人類大腦的開發和運用。如果爸爸媽媽想讓孩子變得更聰明,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要讓孩子多使用左右手。

一些孩子經常用左手寫字,效率低下,爸爸媽媽總是會要求他改正。專家建議爸爸媽媽可以用平常心看待,幫助孩子趕上學習進度,和老師進行溝通,共同對孩子進行幫助,而不是強行要求孩子換只手寫字,這樣學習速度反而會更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