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熟知這些步驟 讓孩子順利換牙

牙齒對于寶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要是寶寶的牙齒長得好,那么在寶寶還小的時候就能夠通過自己的牙齒來咀嚼很多的食物了,這樣孩子就能夠吸收很多的營養,不會因為營養跟不上導致生長髮育不好。

同時各位爸爸媽媽也要知道,寶寶出牙時的癥狀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就好比有過牙疼經驗的人跟你說的,嘴里的疼痛能夠影響你身體的每個部分。所以寶寶要出牙的時候,爸爸媽媽要多關心他們。

不僅僅是寶寶出牙的時候需要爸爸媽媽密切關注,孩子換牙時期很重要,爸爸媽媽也需要特別注意。乳牙是孩子人生的第一副牙。通常情況下,按照平均的水平來講,在孩子小學時期就會開始換乳牙。

在孩子的換牙時期,要是沒有留意,不太在意,就會導致換牙不當,所造成的后果就是影響牙齒健康。接下來問題來了,孩子換牙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1、換乳牙的時間

換乳牙的順序基本上是和乳牙長出來的順序差不多的,不過還是有一點區別的,那就是孩子的尖牙的換牙順序是比較慢的。通常情況下,孩子的換乳牙時期差不多會從6周歲持續到12周歲,一般在這個階段的時候乳牙才被恒牙全部換掉。

但如果乳牙在規定的時間里面沒有脫落的話,就會影響恒牙的生長,所以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孩子正常的換牙順序和時間。

牙齒生長對孩子的長相和消化功能有著非常大的影響,所以爸爸媽媽在孩子換牙齒的時候不能掉以輕心,要是察覺到孩子在換牙的時候有任何異常情況,最好是馬上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治療。

2、兒童換乳牙要換幾顆

年幼的寶寶基本上不怎么用牙齒,可是在孩子一點點長大以后,他所食用的食物用到牙齒的機會就會變得非常多了,原來的乳牙已經不能夠完成孩子的日常進食工作了。所以恒牙才會替換乳牙,這是人體正常的自我調整。

不過跟乳牙比較的話,恒牙更加堅固,數量也會多一些。乳牙差不多有20顆,在孩子12周歲左右全部的乳牙就會掉落,替換成恒牙。

不過因為每個孩子都有著很多的個體差異,所以就造成了乳牙的更換也是不一樣的。一部分的孩子在剛出生的時候就長了牙齒,但是也有非常多的孩子長的馬牙被誤診為牙齒,大家不用擔心,爸爸媽媽也不用特別煩惱,這些牙齒過段時間就會自然脫落。

爸爸媽媽要是察覺到孩子長有牙齒時,最好是問一下醫生,進行專業的診斷和治療。

3、多吃芹菜玉米有助于順利換牙

一部分孩子的乳牙脫落會持續很長時間,爸爸媽媽就擔心是不是孩子的牙齒出現了什么問題。醫生這樣說,造成孩子乳牙脫落遲緩的原因是各種各樣的,一般的原因就是孩子的日常飲食太過精細,造成牙齒的咀嚼功能不太發達。

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爸爸媽媽最好是讓孩子多吃些粗糧像是芹菜和玉米,如此一來能夠幫助孩子的咀嚼發育,刺激乳牙促使它正常脫落。

一口健康的牙齒就是孩子的門面,爸爸媽媽要多關心孩子的牙齒,多咨詢專業人士,關注孩子牙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