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寶寶快速入睡的小妙招

孩子出生以后,爸爸媽媽最關注的就是孩子的睡眠問題了。如果孩子睡眠不好,對于白天要上班的爸爸媽媽來說簡直是苦難。平時,一些孩子晚上要哄好久才肯睡覺,還有些孩子無論怎么哄就是不睡覺。這到底應該怎么辦呢?

一、孩子為什么難以入睡

1.睡前吃太飽

睡覺之前吃太飽的話,孩子會非常精神,因此很難入睡。

2.睡前玩太興奮

孩子如果玩得太激烈的,會讓孩子的精神處于亢奮狀態,因此也很難睡著。

3.不良的睡眠習慣

有些孩子睡眠習慣不好,或者是爸爸媽媽睡得晚影響到孩子。因此,孩子養成了晚睡的習慣,就難以早早入睡。

4.睡眠環境不好

孩子要睡覺,最好讓室內的燈光保持昏暗,也不能發出太過于噪雜的聲音,不然孩子也容易睡不著。

5.孩子心理受刺激

有時候孩子看到爸爸媽媽吵架,或者從電視上看到比較恐懼或者暴力的畫面,心里面會產生恐懼,也會睡不著

6.疾病困擾

孩子不舒服的時候,更加無法入睡,因此如果孩子怎么哄都不睡覺的話,最好是看看孩子的身體有沒有哪里不舒服。

二、怎么讓孩子快速入睡

1.睡前不要玩

睡覺之前最好讓孩子保持安靜。這樣就能夠防止孩子精神亢奮而影響正常睡眠。不過,孩子如果睡不著的話也不能硬逼著孩子睡更不能批評指責孩子。

2.白天多活動

白天可以讓孩子多運動,這樣到了晚上孩子就會感覺特別累,從而更容易入睡。

3.營造良好的環境

給孩子營造一個安靜昏暗的睡眠環境。

4.養成良好的習慣

提前上床睡覺,準時安排睡覺,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睡眠是一件大事,如果你的孩子不聽話,遲遲無法入睡的話,不妨試驗一下上面的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