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的智力在什么時候會快速發展

孩子出生以后,似乎什么事情都不做,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睡覺上,等到寶寶醒了以后,媽媽會給寶寶喂奶,然后寶寶睜著自己的大眼睛觀察一下四周的情況,沒過多久就又會睡過去了。

所以,很多爸爸媽媽都覺得剛剛出生的寶寶似乎什么事情都不懂,大腦還沒有開發,依舊是純潔的一片。其實爸爸媽媽想錯了,你低估了孩子的聰明才智,低估了孩子的智商,寶寶的智商發育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比成年人的腦部成長的速度還要快很多。

接下來我們就跟各位爸爸媽媽介紹一下有關新生兒智力發育的飛躍進步時期。

1、孩子表情的豐富

在孩子5周大的時候,他會出現很多其他的表情,感官也會豐富,他會哭會微笑,也會撅嘴,會做出無辜的樣子,這就是孩子表情豐富的過程,他也會觀察周圍的事物,這就是孩子在表情上面的智力發育。

2、孩子開始會“察言觀色”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默默地學習到很多的東西。孩子會學會“察言觀色”,也就是說孩子會觀察大人的所做所為,會模仿大人的說話,言語,表情,并且根據成人的表情來推測喜怒哀樂,這就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對周圍環境的學習認知,這是孩子的智力飛躍的表現。

3、孩子會認識顏色

在剛剛出生的時候,寶寶的視力是非常差的,所以,爸爸媽媽可以給寶寶看看圖畫,帶有顏色的物質,刺激孩子的視力發育,但時間一定要控制好,不能看太長時間。

在孩子長大的過程中,爸爸媽媽會驚奇的發現孩子會認識一些顏色,看到不一樣的顏色,寶寶會有不一樣的反應,對有的顏色會喜愛,看到有的顏色會把頭轉過去。這不僅是孩子對顏色的認知,同時也是孩子在表達自己的情緒。

4、孩子會說不

孩子從一歲半的時候開始,到他兩歲時會出現叛逆期。這時候他會說不,他會反抗父母的決定,會表達自己的意愿,自己的想法,其實這也反應了孩子的進步,爸爸媽媽不要認為孩子不懂事,換個角度便能看到孩子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