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腦發育得好,所以睡眠時間才會少?寶媽別誤會

說真的,人這一輩子睡眠真的是占了你人生的1/3的時間,可是就是這么重要的一件事,對于寶媽來說卻是奢侈的,因為小家伙們的睡眠非常地充分,但是深度睡眠的時間卻非常短,她們總是睡那么一會兒就醒,睡一會兒就醒,真是讓寶媽們各種吃不消。

圖片

但是,母愛是偉大的,即便寶媽們為此受了很多的罪,但她們依舊希望孩子能夠多睡覺,以保證精力和腦部的發育。可是關于孩子睡眠不好這個問題,反而成了寶媽們產生更多焦慮的主要原因。

他們會單純地認為我的寶寶睡眠不好,不是一件好事,當然,也有不同的聲音,有的寶媽會認為我的寶寶睡眠不好,那是因為我的寶寶腦發育好,比較聰明。總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不管誰有鋁,最后我們還要看科學是怎么給我們下定義的?

圖片

首先,寶寶玩累了就會自然睡著

這種說法科學上是不認定的,因為剛出生的小孩子,他們的神經系統發育根本不完善,那只要他們很興奮,就會很難管,進入到休息的狀態。所以孩子不是累了就會自己睡覺的,他們真的需要外力來幫助他們督促他們快速入睡。

因此,作為寶媽,我們就要注意科學地引導孩子正確的睡眠習慣。還有一種寶媽認為孩子白天不睡,晚上就會睡得很好呀!這么想問題也是不對。小孩子可不像大人,他們根本分不清白天還是黑夜。

圖片

對孩子來說,尤其是一個新出生的寶寶來說,讓他們睡覺,大量的睡覺才是硬道理。那可是12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呢?絕對不是一晚上就能夠補充過來的。所以白天的寶寶至少也還是要睡個五六個小時,才算完成了,他們來到人間的第一個完整的睡眠時長。

最后,我們再來糾正一下,睡得好的孩子就是真的很聰明的寶寶的思想。我曾經聽一些老人說孩子如果睡多了,就會越變越傻,而那些睡眠比較精神的孩子,反而是聰明的象征。

可事實上,孩子的睡眠和智商、聰明都沒有關系。一般情況下,孩子醒了,他就是醒了,那么小的孩子也不會裝睡,也不會賴床。只要孩子睡夠了,他們在清醒的狀態下反應能夠表現得更聰明。

圖片

但如果孩子睡眠不足夠,嫩孩子往往就會昏昏沉沉,一天都沒有什么精神,就更別提會智商高啊,變聰明啊!說到底,家長都要學會科學地養育孩子,而不是盲目地聽從過去的一些老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