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娘胎生活”滋潤的胎寶,出生后的三種表現,別心疼,偷著樂才對

孕媽媽們在懷孕期間,最想要了解的應該就是胎寶寶在肚子里的生活狀態了,這個期間最怕胎寶寶出現意外情況,至于他們到底在孕媽媽肚子里過的好不好,還是要等到寶寶出生以后才能知道。

案例:寶寶出生后的第一個反應,讓醫生直夸“真不錯”

鄭女士在和男朋友談戀愛期間意外懷孕過,但是當時兩個人都沒有要孩子的想法,所以商量之后就打算先把孩子拿掉,等到以后結婚了,并且事業穩定之后要孩子也不遲。

兩年之后,鄭女士和男朋友結婚了,再之后兩人就打算備孕,可是讓鄭女士沒有想到的是,因為先前的人流給子宮帶來的傷害沒有完全恢復好,這也導致鄭女士在二次妊娠時出現了流產先兆,醫生表示還有點習慣性流產的先兆,必須要進行保胎。

所以鄭女士也就開始了保胎工作,整個懷孕期間鄭女士都不敢大意,小心翼翼地保護著肚子里的寶寶,各個方面都很注意,尤其是有先前的流產留下的陰影,導致鄭女士擔心寶寶的體質會受到影響。

等到了臨產那一天,鄭女士其實也很緊張,雖然說先前醫生在產檢的時候說寶寶發育正常,但是畢竟產檢也只是看個大概,所以鄭女士還是會擔心。

讓鄭女士沒有想到的是,在寶寶出生之后,醫生抱起小家伙,之后想把小家伙放下,結果卻被小家伙緊緊地抓住了衣服,怎么樣都不松開,這個反應讓醫生直夸“真不錯,小家伙還真有力,真棒。”這一句話讓鄭女士松了口氣,后來的新生兒檢查也證實寶寶很健康,沒有什么問題。

圖片

01 “娘胎生活”滋潤的胎寶,出生后的三種表現,別心疼,偷著樂才對

第一個表現就是我們上述案例中說到的,如果寶寶在出生以后拳頭握的很緊,亦或者是在抓住某件東西,尤其是衣服之后,緊緊抓住不松手,醫生想要掙脫開的時候發現很難掙脫,其實這說明寶寶的力氣很大,也暗示了寶寶的體質較強。醫生們通常遇到這種情況,多數是既好笑又無奈,并且也為寶媽們感到高興,因為寶寶的這種狀態很難得。

圖片

如果寶寶在出生之后哭聲十分響亮,其實這也說明寶寶在孕媽媽的肚子里面過的很滋潤,這主要是因為對于新生兒來說,他們的咽喉以及肺部等結構,如果發育得比較好,那么寶寶在出生之后,聲音也就會比較響亮。同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也暗示著寶寶的這些器官不存在先天性的疾病問題,可見在娘胎里的生活還是很滋潤的。

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寶寶在出生之后頭髪相對茂密,且顏色十分烏黑,其實這也是暗示寶寶身體素質較佳的表現之一。雖然說有一部分寶寶是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但是對于絕大多數寶寶來說,只要在孕媽媽們的肚子里吸收足夠的營養,那么對于頭髪的色素合成也會更旺盛一些,即便發亮可能沒有那么多,但是顏色若是烏黑發亮,那么也說明寶寶的營養補充得較足。

圖片

02 想讓寶寶在媽媽肚子里過的滋潤,孕婦要注意哪些問題?

首先是飲食方面,孕媽媽們的飲食安排得如何,直接關系到自身和胎寶寶的營養攝入情況,如果飲食安排不合理,或是營養攝入不均衡,那么意味著寶寶的正常生長髪育都會受到較大的影響。只有合理安排飲食,并且注意保證營養結構的全面性,那么寶寶的生活也就能過得滋潤起來了。

圖片

其次,孕媽媽們也要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可以說孕媽媽們在睡眠期間,如果睡眠質量較佳,那么對于胎寶寶來說,也能夠起到一定的幫助發育的作用。因為這個期間睡眠質量佳,孕婦身體就會分泌出一種有益激素,刺激胎寶寶生長髪育,這是很難得的。

最后,孕媽媽們還要安排適當的運動,因為運動不僅能夠調節孕媽媽們的身體,還能夠給胎寶寶帶來一定的刺激,這種刺激是有好處的,能夠增強胎寶寶從孕媽媽身上汲取營養,提高營養的轉化率,這樣一來,胎寶寶的生長髪育也就更快了。

結語:還要提醒孕媽媽們,懷孕期間也要保證好心情,因為好的心情也能讓胎寶寶們過的更加滋潤,生長髪育自然而然也就更有保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