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出生體重和腦部發育有關,你了解多少?其實孕期飲食很重要

如果一個孩子出生將近十斤重,所有的親情都會高興地說,哎呀,這個孩子大胖小子太好了。作為寶媽的我們是不是也非常地高興呢?自己把孩子養育得這么棒。

可是事實上,孩子出生時太胖,體重過重都并不是什么好事?在臨床上,這些體重過重的孩子都被稱為巨大嬰

圖片

我們承認,這樣的孩子一定是在媽媽的肚子里時,媽媽就是非常注重營養的攝入的。可是巨大嬰兒,對于孩子的傷害真的很大而且,從科學的角度來說,一個孩子的出生體重其實和他們的大腦發育有著直接的關系。

也就是說,我們的孩子在出生時體重過沉的孩子,往往智力方面并不是最理想的狀態。

美國有一位腦科學家通過大量的研究和跟蹤調查發現,出生時體重低于3.6公斤的新生兒往往智力偏高。而一些體重高于4公斤的新生兒智商則會下降。

圖片

由此可見,我們的孩子如果體重過重,那還真就別高興得太早。

而那些出生時體重在3.6公斤左右的新生兒反而是值得媽媽高興的,因為他們的腦發育相比同齡的孩子來說要更加地完善接受事物的能力,也比同齡的孩子要更長更強。

而那些體重不足五斤出生的新生兒,不僅在智力發育方面不太如意,就連體重也可能會不盡如人意。甚至有一些孩子還可能會伴有先天性的某些疾病。

而那些出生時體重在6~7斤這個范圍內的新生兒各方面的發育就屬于科學標準了。無論是在身體機能方面,還是在激勵方面,都會優于其他體重出生的孩子。而且細心的媽媽也會發現,這些體重符合標準的孩子,他們在富裕的過程當中也是相對讓父母省心的。

圖片

畢竟這一類的新生兒,他們有著極好的身體和智力發育基礎,同時,吸收能力也比較強,無論是營養方面的吸收,還是對新鮮事物的吸收能力都表現得格外突出。

由此可見,那些在孕期不運動,而是采用各種進補方法的媽媽,因為你所攝入的營養可能會成為身體里過剩的一部分,不但會引起我們自己的一些身體疾病,還可能會造成胎兒的體重過重。

圖片

這將是我們對于孩子非常不利的一種影響,不但孩子整個出生過程會發生危險,即便是孩子能夠健康地出生,后天的腦發育也會低于同齡的孩子,同時,這種體重過重的寶寶,多半伴隨著先天性的慢性疾病,影響著孩子后天的身體健康。

在育兒的路上,我們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照顧孩子,可以關注我,和我一起探討育兒路上那些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