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晚上開燈睡覺到底好不好?

爸爸媽媽肯定都糾結過寶寶睡覺的時候到底要不要開燈呢,畢竟開燈的話晚上照顧寶寶也是非常方便的。但其實長期開燈睡覺對于寶寶來說會有很嚴重的影響和傷害,快來一起看看吧!

1、會影響到寶寶的睡眠質量

如果在寶寶睡覺的時候開燈,就會造成淺睡眠,會影響到褪黑素的分泌從而降低寶寶的睡眠質量,導致寶寶在睡覺的時候變得不踏實,容易驚醒且多夢,這樣寶寶第二天的精神狀態就會不好,甚至會阻礙到寶寶的正常生長髮育。

如果一定要留有光線的話,可以在寶寶入睡之后把燈關上或者在距離床頭比較遠的位置放置一盞小夜燈,從小訓練寶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他以后的學習和生活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2、讓寶寶的視力受到傷害

燈光會讓寶寶的眼部神經和肌肉都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中,而且瞳孔沒有辦法放松從而達到深度睡眠的狀態,長期以往對寶寶的視力發育是非常不利的。

3、容易讓寶寶出現日夜顛倒的情況

晚上開著燈睡覺的話,就會讓寶寶沒有辦法分辨白天和晚上。于是就可能出現從早一直睡到晚的情況,等到寶寶晚上的時候就會覺得還是很興奮,這樣大人其實也會跟著非常累。所以寶寶在家里的時候,白天保持正常的光線就可以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沒必要一直開著燈,正常的生活噪音是不會影響到寶寶睡眠的。

4、免疫力降低

褪黑素經過燈光就會停止分泌,而褪黑素有利于促進寶寶免疫力的提高和骨骼的發育,所以開著燈睡覺會讓寶寶的身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和調整,導致出現抵抗力下降的情況。

對于寶寶來說良好的睡眠習慣是非常有利于健康成長的,而習慣不好的家長也會培養出習慣不好的寶寶,那么為了寶寶的健康和成長,爸爸媽媽多多做做功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