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你解讀寶寶的兩大認生期

爸爸媽媽只要仔細觀察一下孩子就會發現,在一些特殊的時期,自己的孩子可能會突然變得認生起來,當有陌生人來家里的時候,孩子可能會突然哭泣,然后一直躲在你的懷里。

如果寶寶出現這樣反常的舉動,可能說明孩子的認生期出現了。每個寶寶都會經歷這個時期,所以爸爸媽媽不用太過于擔心。

9月會開始第一個認生期

通常情況下,寶寶一開始看到陌生人的時候是不會害怕的,但等到寶寶9-10個月的時候,寶寶看到一些陌生的人的時候就會感覺到害怕,然后躲在爸爸媽媽的身后,同時孩子也很難跟一些陌生人交流。

孩子剛剛練習走路時有一個很大的變化,就是脾氣開始變得暴躁,如果爸爸媽媽想跟孩子分開的話,孩子會顯得十分激動,無法穩定。

認生期是一大轉折點

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時期是寶寶兩歲的時候。在寶寶兩歲的時候,語言學習和運動發育方面的進步是非常大的。另外,兩歲的孩子會承擔一些壓力,同時在這些壓力下他們會慢慢變得很成熟。

但是孩子也會像在壓力下工作的人一樣,有時會突然發怒,感覺沒有安全感。

缺乏安全感

孩子兩歲的時候,如果離開爸爸媽媽的話,他們會嚎啕大哭,因為兩歲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年齡,因此不要把孩子放到不熟悉環境里。

兩歲的孩子非常需要安全感,這樣孩子到達了一個新的階段。這對于孩子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跳躍,所以爸爸媽媽要給予他們關心照顧與支援。

經常擁抱孩子

在孩子變得有些粘人的時候,爸爸媽媽要仔細地照顧他們,不要強迫他們去克服恐懼感。

如果孩子想要抱你的話,你一定要趕快去抱抱他。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想要換工作或者搬家的話,你是不是也希望得到朋友和家人的安慰呢?你是不是也希望身邊的朋友擁抱你一下呢?

平時多關心孩子

寶寶現在是十分無助的,他們只有爸爸媽媽,所以他們十分害怕被拋棄。當寶寶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里,他就會顯得非常恐懼。但如果你能夠給予他足夠的愛,足夠的安全感,孩子就可以輕松度過這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