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是否看到了寶寶的努力

寶寶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能像成年人一樣告訴你,他在做什么,在想什么,孩子會使用自己奇妙的方法來和爸爸媽媽交流。孩子的成長不是在玩,孩子在通過一切努力發展自己的能力。

所以,只要爸爸媽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孩子默默學會了很多的技能,爸爸媽媽要給予孩子信心,讓孩子更好地成長。接下來,就跟大家說說,孩子默默get到的技能有哪些。

經常讓寶寶趴一下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在孩子出生后,最好是每天抽出時間讓寶寶趴一小會兒。有的寶寶可能不喜歡趴著,這主要是由于孩子的肌肉力量無法讓他抬頭。

寶寶的視線會隨著物體轉動

慢慢的,爸爸媽媽會發現,孩子的視線會隨著一些事物的運動而運動。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進步,這表示著孩子正在發展一個重要的技能。在孩子會用視線“追蹤”對象的時候,就代表著孩子的視力發育地很好。

視線隨著移動的物體而運動,這代表著孩子正在發展手眼協調能力,所以,你要抓住機會訓練孩子基本的運動技能。

寶寶學會踢腿

孩子踢腿還不平穩,還不能協調的隨機運動,不過孩子在進行這類運動的時候是在發展腿部肌肉,這能夠讓孩子的翻滾和爬行能力得到發展,同時也在為孩子學習走路做準備。

在寶寶開始伸手抓東西的時候,說明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有了發展,這是一個精細運動技能的體現。

寶寶會沖著你笑

爸爸媽媽是否注意到,有時候自己簡單的小動作或者一些特別的語氣會讓寶寶整個人很開心。這就說明孩子現在已經具備了對于娛樂專案的興奮。這同時也表示,孩子的大腦開始發育了。這是孩子語言發展的關鍵里程碑。

雖然孩子現在還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不過孩子已經開始想要和你溝通了。所以,如果你發現孩子已經能夠發出“咕咕”、“嗚嗚”或者其他聲音,這就代表著孩子想要和你交流了,你一定要抓住機會和孩子對話。

以上就是寶寶在成長路上的努力了,爸爸媽媽平時可以多觀察一下寶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