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應該幾個月學會爬行

俗話說:三翻六坐七爬,是指通常寶寶在三個月的時候會翻身,六個月的時候可以獨立坐著,七個月的時候可以爬行。當然,這只是民間人們通過經驗的總結。而每個寶寶身體發育、體質特征都不同,因此爬行的時間也會不同。今天,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關于寶寶爬行的那些事兒。

在寶寶正式爬行之前會經歷幾個階段。例如有的時候寶寶會用肚子來回移動,或者在他玩的時候突然匍匐前進。大部分寶寶在七個月的時候開始嘗試爬行,規范的爬行動作會以不需要支撐自己便能坐起、保持頭部的穩定性,腿部的力量也足以承受身體的重量為基礎。

如果你的寶寶是早產兒,可能爬行的時間就會錯后一些。例如寶寶如果早產了兩個月,則通常嘗試爬行的時候則為八個月或者九個月。

如果寶寶身體沒有發現其他異常,并一直身體健康,家長就不需要過度擔心,一般情況下,在寶寶兩歲的時候,身體各方面的發育就會追趕上正常的孩子,家長無需過多的干涉并加以調整。

有的寶寶會出現身體限制的情況,于是也會出現爬行時間較晚的現象,平日家長一般不會容易察覺,只不過在寶寶到了爬行的年齡段仍沒有爬行意向時才會被感知。新生兒的腿呈弓形或者腳向內側彎曲是正常現象,這是因為寶寶在子宮的擁擠環境下成長而形成的。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身體各部分發育的情況都會有所不同。如果寶寶在七個月的時候還沒有學會爬行,家長也不要一味的跟同齡孩子比較而出現急躁情緒。

只要寶寶一直都在進步,就不需要過度擔心。甚至有的寶寶還會跳過爬行階段,直接進入到行走階段。如果家長仍擔心寶寶的發育情況,可以去醫院咨詢兒科醫生,醫生會給予中肯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