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啥孩子學爬行那么難,是媽媽引導得不對!這些絕招你試試!

孩子學習爬行、坐立、行走都有他自己的規律,這是每一個寶媽不用教就能形成的共識,可總有些寶寶不在這個常規里,這讓他們的寶媽們不禁著急不已。


@格格媽媽:我姑娘就是不愿意爬行,放在床上準備爬行時就哭鬧,平時就喜歡家長摟抱,或坐在兒童車里,這可怎么辦啊?
@小海媽媽:我女兒也不喜歡爬,讓她爬,她就吭嘰,我也幫助過她,可她不是哭了,就是哭了,真是讓人著急。
其實啊,寶媽們也別太焦慮,我們只需要在孩子的爬行期,記住4個小訣竅,保證寶寶能爬得不亦樂乎。

一、提供爬行空間
我們要讓寶寶學會爬,首先要給孩子創造一個合適的空間和環境。我們臥室里的床不是孩子學爬的好地方。
因為現代人的床都軟綿綿的,根本無法為孩子助力。另外,在孩子的印象里,床是孩子睡覺的地方,這里只會讓寶寶犯困,打盹,想躺下來睡一覺。
因此,想要孩子爬起來,給孩子換個地方吧,比如在客廳的地面上安置一個地墊,這樣空間足夠大,地面也夠實在,孩子一定會很喜歡帶有卡通形象的地墊。
二、增強爬行興趣
想要孩子爬起來,興趣很重要。
給孩子一輛喜歡的小汽車,但又不放在他們手里,而是作為吸引,鼓勵寶寶向前爬行,孩子只要有努力的跡象,媽媽就要及時地鼓勵和贊揚。如果媽媽不想手動吸引孩子,還可以利用會唱歌的,會來回跑動的玩具等。

三、呵護爬行安全
如果孩子在爬行期有過諸如從床上栽倒下來的經歷,那孩子就會有心理陰影,再也不想爬這件事了。
所以,爸媽要在孩子爬行期間,做好安全防護工作。讓孩子遠離爬行過程中所遇到的傷害。
四、保障爬行舒適
想讓孩子堅持爬行,那爬行的舒適度,家長可不能忽略哦。比如,我可以給孩子解放手腳,孩子穿上舒適的,適合爬行的衣服。
還要注意去掉任何安全隱患。注意孩子小腳丫和膝蓋不要因為摩擦地面,而產生水泡或者摩擦傷,進而讓孩子產生心理陰影,拒絕繼續爬行訓練。


總之,家長要把握好孩子的爬行期,也就是孩子一歲左右的時候,利用這一階段,家長再心疼,也不要錯過這個鍛煉孩子爬行的關鍵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