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幫助腿部發育 ,促進寶寶走路

孩子在一歲到三歲的階段發育最快,你會發現孩子每天都會變得不一樣。可能之前孩子還只會爬行,在過了幾個月以后已經能夠蹣跚學步了。也可能你有一天會突然發現孩子可以自己用手抓起奶瓶喝奶了。

孩子行走能力和手部抓舉能力每時每刻都是在變化的。正是有了這些變化才能夠證明你的孩子正在快樂和健康的成長。

孩子的行走過程

孩子在還不會走路的時候,一開始要明白的就是怎么樣讓自己站起來。當孩子的腿部肌肉發育達到一定程度,孩子的重量就能夠被腿部支撐起來。

孩子一開始可能要扶著東西才能夠學會站立,接著就會逐漸開始走路了。當孩子可以自己行走的時候,一般情況下會先試著腳尖行走接著才像正常人一樣走路。

一段時間以后,孩子還會向你展示向后退和平行移動的表演,這時候就代表寶寶已經完全學會走路了。在孩子掌握了走路這一項技能,并且會跳了以后,可以讓孩子學習騎兒童三輪車,能夠慢慢幫助孩子發育腿部肌肉。

鍛煉孩子的平衡力

兩歲的孩子其實已經可以自由行走了,不過平衡感還不是非常好,用一只腳站立對孩子來說還是比較難的,爸爸媽媽可以和孩子玩游戲,讓孩子知道怎么單腳站立。比方說跳房子游戲,跳房子游戲能夠讓孩子學會跳躍還有單腿著地的能力。

每個格子間最好是能夠畫的近一些,這樣比較輕松。一開始一定要簡單一些,不然會讓孩子失去信心和興趣,沒有積極性。在孩子能夠輕松掌握以后再提高難度。另外一個鍛煉孩子平衡力的方法是練瑜伽,對于孩子來說也是非常好的。

孩子的手部發育

除了腿部發育,孩子的手部肌肉和力量也在發育。孩子的手部力量也是在不停地發育的,孩子從自己翻書到擰瓶蓋,這都是孩子手部力量的發育成果。孩子的手指也在逐漸變得更加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