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最受歡迎的寶寶面條食譜4款

面條是我國的主食之一,不僅烹飪花樣眾多,而且容易消化吸收,通過任意的蔬菜肉類搭配,讓面條變的既有賣相和食欲。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幾款適合寶寶食用的面條食譜,偶然給寶寶換個花樣,媽媽們可以給寶寶烹制食用。

蝦仁面

蝦仁富含優質蛋白和鈣質,搭配蔬菜一起烹制給孩子滿滿的營養,先將蝦仁洗凈,剔除泥腸,少點腥氣適合寶寶食用,面條盡量切的細小一點,寶寶吃起來會更加方便。為了讓面條更加秀致有營養,加些寶寶愛吃的水果也是不錯的主意。

紅綠魚柳面(適合2歲以下寶寶)

新鮮少刺的魚肉切絲,可以上一層蛋清,讓魚肉更加順滑好吃,紅是指胡蘿卜,綠是青椒,如果不吃辣的寶寶可以找其他蔬菜代替哦。

有位熱心媽媽嘗試著做了這道菜,發現魚清蒸后直接取魚肚子上的熟肉,比取生魚肉更加容易。如果哪天家里燒清蒸魚了,就順帶著給寶寶做份紅綠魚柳面吧,蔬菜可以嘗試番茄、蘑菇,它們的口感和口味也許對周歲前的寶寶更合適。

爛糊面

這種面食容易消化,湯汁鮮美,滿足寶寶們挑剔的胃口,它的原材料可選擇的范圍很廣泛,市面上銷售的通心粉,卷面等都可以用來烹制面條,味道都是不錯的喔,各種蔬菜、肉、蛋、魚等都可以為寶寶做爛糊面的配菜,這樣可以使營養均衡。

陽春面

這個面食食譜做法簡單,但勝在一份清淡有味,寶寶偶爾吃吃搭配些開胃小菜例如紫橄欖還是很不錯的,好吃又爽口,且烹飪難度系數低,口味鮮美。

總結:給孩子的話飲食要色香味具全,這樣才能引得他們食指大動,胃口大開,味道鮮美易于搭配的面條對于寶寶來說還是還是很有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