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預防便秘的推薦營養食譜

由于添加了副食品,許多小寶寶排便開始變得不規律起來,甚至會出現便秘問題。那么,到底應該怎么樣科學地給寶寶添加副食品,怎么樣才能寶寶順利地進行排便呢?其實,有些營養的食譜是很有利于防止寶寶便秘的,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預防寶寶便秘的營養食譜。

推薦食物:香蕉蘋果泥

適合6個月以上的便秘寶寶

原料:香蕉半根,蘋果半個,兒童蜂蜜適量。

制作:分別將香蕉和蘋果刮成泥,然后在這兩種果泥中加入少許兒童蜂蜜,放在鍋上,隔水大約蒸3分鐘即可。

營養秘訣:蘋果和香蕉可以刺激腸道蠕動,是有效的治療便秘的食療品。

推薦食物:胡蘿卜黃瓜汁

適合6個月以上的便秘寶寶

原料:黃瓜一根,胡蘿卜一根。

制作:黃瓜、胡蘿卜切段,在榨汁機里加入少量礦泉水,然后加入黃瓜、胡蘿卜榨汁,加少許白糖或兌牛奶都可。給小寶貝喝時,可按1:1來兌水。

營養秘訣:黃瓜和胡蘿卜除了富含維生素外,胡蘿卜中還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都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秘。

推薦食物:香蕉奶味粥

適合7個月以上的寶寶便秘

原料:配方奶粉4勺,大米爛粥1碗,香蕉1根,葡萄干10克。

制作:葡萄干切碎,將配方奶粉倒入煮好的大米爛粥里攪勻,香蕉搗成泥加入奶粥里,撒上葡萄干碎末即可。

營養秘訣:香蕉有大量的鉀和維生素C,有助腸胃蠕動,還能提高寶貝的免疫力。

推薦食物:胡蘿卜桃花粥

適合8個月以上的便秘寶貝

原料:粳米25克,胡蘿卜10克,桃花5朵。

制作:粳米慢火煮,開鍋5—8分鐘后,放入胡蘿卜末,至軟爛黏稠,將桃花瓣撕碎加入,稍滾即可。

營養秘訣:胡蘿卜桃花粥是傳統的便秘食療方,其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愛心小貼士:

解決寶寶的便秘問題,除了讓寶寶食用以上營養食譜外,爸爸媽媽們還需要注意寶寶的生活細節。比方說要要讓寶寶進行積極而又有意義的鍛煉,讓寶寶形成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這些對寶寶的健康成長都是大有益處的。形成良好的生物鐘,不單單可以讓寶寶提高與人溝通的能力,從而更好地適應環境的變化,還可以使寶寶的體質更健康,更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