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寶寶夏日狂扒飯 開胃有六招

炎炎夏日讓不少寶寶面對著一桌美食都提不起胃口,再加上夏天孩子們喜歡吃冷飲解暑,更影響胃口了。看著寶寶在香噴噴的飯菜前面無精打采,媽媽表示很捉急。小編為媽媽們出高招,讓寶寶在炎炎夏日也能擁有好胃口。
夏日開胃高招一:改善飲食習慣
建立規律的生活習慣,定時吃飯能讓寶寶養成良好的飲食規律,腸胃的消化液分泌也就有了規律,能夠很好將食物消化、吸收。小編要提醒媽咪的一點是:讓寶寶和家庭其他成員一起吃飯,享受歡樂的氛圍,這樣更能讓寶寶體會到吃飯的樂趣。
寶寶吃飯的時間也要把控好,以25分鐘左右為宜,超時就不要再吃了,別讓寶寶養成吃飯慢的習慣。
夏日開胃高招二:讓飲食更多樣化
單一重復的菜式也會讓寶寶對吃飯失去興趣,而講究花色品種和烹調技術可以大大提升寶寶的食欲。例如寶寶不吃肉,就將肉做成水餃或者餛飩;寶寶不愛吃豆腐,就可以做成鹵干;寶寶不喜歡吃魚,不妨將魚肉“改造”成魚丸,都是不錯的選擇。
媽媽在給寶寶提供三餐的時候,盡可能使膳食營養平衡粗細葷素,口味豐富了,營養也到位了。
夏日開胃高招三:親子下廚樂趣多
相信許多人都有這種體驗:經過自己辛勤勞動做出來的飯菜特別美味,所以讓寶寶參與到下廚的過程也是讓他們愛上吃飯的高招。
讓寶寶一起下廚,同時讓他們認識各種食物,增加了親子互動,長了知識,還能讓寶寶對食物和吃飯產生濃厚的興趣,當然也就會珍惜自己的勞動成果,好好吃飯了。
夏日開胃高招四:飯前少運動飯后要散步
如果孩子飯前活動量太大,血液就會集中在肢體、肌肉等處,腸胃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就會影響消化。
另一方面,寶寶吃完飯一直坐著不動,腸胃也會減緩活動量,造成食物在胃里停滯。吃完飯的半個小時后,不妨帶寶寶散散步,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