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便秘對寶寶到底有哪些危害

長期便秘,體內產生有害物質不能夠及時排除,就會被身體被吸收。
如果長期便秘,體內產生有害物質不能夠及時排除,就會被身體被吸收后,引起腹脹、食欲減退、口內有異味、易怒等自體中毒癥狀,這樣的危害相當于一天抽了兩包煙,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

便秘對寶寶還有哪些危害?
◎長期便秘讓寶寶反應遲鈍

2~6歲的長期便秘的寶寶,往往精力不集中,缺乏耐性,貪睡、喜哭,對外界變化反應遲鈍,不愛說話,不愛交朋友,會對外界事物淡漠而“呆頭呆腦”。

◎便秘影響發育

糞便久積于腸道,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再次發酵,產生大量毒素,如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會通過血液循環到達大腦,刺激腦神經。宿便輕則令人嗜睡、口臭、口舌干燥、頭痛、腹脹,重則引起心血管、肝腎等內臟疾病,甚至引發腸癌。對寶寶來說,宿便會降低腦功能,使寶寶的記憶力、邏輯思維和創造思維能力發育受到影響。

◎引發肛門疾病

便秘不僅讓寶寶遭受排便時的疼痛,還影響寶寶情緒;大便不及時排泄,會使毒素積聚,有96%的毒素會被腸道反復吸收,腸道中細菌會大量繁殖,引起腸黏膜病變、腸道老化,嚴重危害寶寶健康。

便秘可以引起肛門疾病如肛裂、痔瘡、肛門周圍膿腫、痔瘡等肛門疾病。由于排便導致肛門疼痛,寶寶就更不敢變變了。不敢排便而會加重便秘情況,形成惡性循環。

所以一旦寶寶發生便秘,就要立即處理,可以進行腹部按摩,讓寶寶運動一下,讓寶寶精神放松等等,一系列方法沒有達到效果后,再考慮采用開塞露肥皂條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