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誘發兒童胃炎的飲食習慣

現在的家庭生活條件都還不錯了,至少肯定不會虧待了孩子,有什么好吃好喝都給孩子準備上,可是正是因為這樣。小孩子受到了傷害。小孩不應該在短時間內吃太多東西,尤其是太多同樣的東西,孩子愛吃是一回事。但是吃下去是否有益處就另說了。

飲品要適量

飲料、果汁長期大量飲用,加上冰凍,不僅會導致孩子的胃腸疾病,造成胃腸功能紊亂發生胃炎。還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甚至引起早期糖尿病,因為飲料果汁具有高糖、濃縮、高滲等特性,特別是濃縮果汁,如果不經稀釋就飲用,不僅刺激腸胃,還不能解渴,使口干更厲害。因此,即使飲用果汁飲料,也要按成人稀釋1倍、兒童稀釋3倍的標準進行預先處理。

空腹亂吃藥小小腸胃受不了

空腹吃藥是禁忌,因為消化太快不能緩釋,另外一點就是突然吸收過量的藥物,不僅對病情起不到很好的作用,還會有很大的副作用。有些家長看見孩子稍微有些傷風,就自作主張給孩子吃藥,而且往往是空腹狀況下讓孩子吃;或者孩子稍微有點發熱(不超過38攝氏度)就給吃速效退燒藥,因此造就了一批小小胃炎患者。

去暑大量喝涼茶容易引發嘔吐

南方一些地區,天氣很熱,尤其是即將到來的夏天,家長們也要長一個心眼,孩子不知道暴飲暴食的危害,家長應該加以控制。在廣東的一些地區。涼茶是必備的夏日飲品。家長自己飲用的都有些過量,更不用說管孩子了。專家提示說,長時間的稀釋胃液,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雖然可能暫時有祛暑的功效,但是時間長了對腸胃不利,容易引起腸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