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兒童鉛中毒怎么治療

兒童出現鉛中毒的情況已經十分常見,隨著大家對幼兒血鉛含量的關注,兒童鉛中毒的知識已經普及開來,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兒童鉛中毒的防治,從幼兒的飲食安全到營養干預治療,讓您保護孩子遠離鉛中毒的危害。

兒童的鉛中毒治療我們主要采取的是營養干預治療,通過對脂肪、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攝入的調節達到驅鉛治療的目的,我們知道,纖維素和果膠在腸道可與鉛結合成凝膠,抑制吸收;維生素C、E、B等可以對抗鉛的氧化損傷作用;而礦物質鋅、鈣等可以在腸道吸收過程以及吸收后與鉛進行拮抗和置換,抑制鉛的吸收和毒性作用。因此,合理的搭配孩子的膳食,能對血鉛含量進行一個調整。鉛中毒的兒童首先要做到均衡飲食,少吃肥肉、油炸和油膩食品,不挑食、不偏食,少吃爆米花、松花蛋、膨化食品;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我們為您推薦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比如豆制品、牛奶、魚蝦類、瘦肉、動物肝臟等、新鮮蔬菜和水果、硬殼堅果類、以及黑木耳等。但要注意的是,蔬菜水果應洗干凈,水果應削皮,因為殘留農藥中往往含有鉛。同時多喝水,以促進鉛的排泄。當然除了飲食的注意,在日產生活中也要小心鉛超標的危害,如果家長是從事與鉛有關的行業,下班時要洗澡并換掉工作服后再回家,以免將鉛帶回家,家庭裝修也應該注意避免用質量差、含鉛高的油漆、顏料等。

面對兒童鉛中毒,家長不需要太驚慌,首先帶孩子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若不是鉛工廠附近,患有重度鉛中毒的幾率很小,通過日常的飲食調理和生活細節的注意,還是能夠幫助孩子恢復健康的,盡量不要采用副作用大的驅鉛藥物,自然的平穩血鉛含量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