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寶寶在固定的地方吃副食品

從寶寶開始吃副食品之后,就要建立一個穩定的喂養地點,因為熟悉的地方、流程讓他產生“秩序感”,并作出條件反射,了解到:現在,我要吃飯啦!

1、準備餐椅或小椅子

一般來說,寶寶滿4-6個月,能夠較好地靠坐,就能夠開始吃副食品,如果覺得寶寶坐得還不夠穩定,也可以選擇適合寶寶身體曲線的小椅子或嬰兒小沙發,有一定的支撐力量,且兩腿之間有豎起的固定物,可以很好地幫助寶寶坐正。

等到寶寶坐得很熟練了,就可以選擇一把合適的餐椅。餐椅要設計合理,安全、無味,面前的小餐盤要保持衛生干凈、光滑無毛刺,哪怕寶寶用手抓起落在餐盤上的食物,也大可放心。

2、不要在開啟的電視機或游戲區旁吃副食品。

哪怕是大人在一旁看電視,寶寶也會被花花綠綠的電視畫面吸引影響食欲和進餐速度。吃飯地點也不要離寶寶的游戲區太近,要知道,寶寶都是“單線條”的,思想如果集中在玩具上,很難靜下心來吃副食品哦!
3、可以和家人一起進餐。

家人吃飯時,可以把寶寶的餐椅移到餐桌旁,讓他感受到吃飯這件事的愉快氣氛,增進食欲,也讓他知道:吃飯是需要坐在固定位置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