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用牛奶沖泡奶粉,把孩子喝進醫院,別輕信這些“有毒”的哺乳方式

對于嬰幼兒來說,吃奶和喝奶是最正常的一件事情。我們必須要滿足他們每天攝入的奶量,只有這樣才能夠健康成長。但是有些時候父母在給孩子喂奶的時候,總是會采取一些別樣的辦法,可最后帶來的結果往往是沒有那么好的。

圖片

小李家里的孩子現如今已經7個月了,因為自己的老婆奶量并沒有那么充足,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他給孩子沖泡奶粉喝的。可是最近小李聽到了一位朋友說,如果想要給孩子沖泡奶粉的話,那么最好選擇用牛奶沖泡奶粉,因為這樣的做法才能夠讓孩子補充更多的營養。小李聽了以后也覺得挺有道理的,于是就用牛奶給孩子沖泡奶粉。

本以為這樣的做法就能夠使得孩子健康成長,可是沒過多久孩子就住院了。而經過了醫院的檢查之后才發現,這一切全都跟小李沖泡奶粉的方式有關聯。畢竟牛奶里面就含有著很多營養成分了,而奶粉里面含有的營養成分也是不少的。

圖片

這兩種東西結合之后讓孩子喝下去的話,那么就會使得孩子吸收營養物質過多,就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消化了,這樣一來胃腸就會增加負擔。所以孩子在來到醫院的時候,一直嘔吐和腹瀉。現如今小李才明白,真的就不應該聽朋友的讒言,現如今他已經非常后悔了。可是現在后悔也是沒有什么意義的了,畢竟事情已經發生了。

所以說我們在給孩子沖泡奶粉的時候,千萬不要整那么多的花樣,因為這樣的做法對于孩子絕對是沒有任何好處的。而關于給孩子沖泡奶粉這件事情上,很多父母還有著一系列的誤區,我們千萬不要相信這些有毒的哺乳方式。

圖片

那么還有哪些有毒的哺乳方式呢?

其實對于這件事情有很多父母都有一個這樣的看法,那就是這些父母特別喜歡用蔬菜水給孩子沖奶。之所以會存在著這樣的想法,就是因為他們會覺得蔬菜水里面是含有很多營養的,同時他們也會覺得奶粉里邊有一些物質會容易導致孩子上火,因此他們就會通過這樣的方式給孩子去火。可是這樣的方式對于孩子來說真的是有好處的嗎?

顯然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因為用蔬菜水給孩子沖奶的話是很容易出現亞硝酸鹽的,這種東西是有劇毒的。如果讓孩子喝這種東西的話,那么孩子的皮膚就會變得青紫。而且還很容易出現呼吸急促,惡心嘔吐或者是嗜睡的現象,如果說是比較嚴重的話,那么很有可能危及到孩子的生命。

圖片

不過還有一些人覺得,為什么自己喝蔬菜汁就沒有任何事情呢?反而是孩子不行呢?這是因為孩子的年齡實在是太小了,他們調節自我的能力是比較差的,所以稍微食用一點蔬菜水就很容易讓他們中毒。

還有一些家長覺得如果說奶粉沖得比較濃的話,那么就代表著很有營養,這樣一來孩子也能夠抵抗饑餓。其實這樣的想法也是不正確的,如果說奶粉沖的比較濃的話,那么是很容易增加孩子腸道的負擔的。當那些過度的營養物質進入腸道之后,那么就很容易讓孩子的腸道粘膜受到損傷。

圖片

當然我們也千萬不要把奶粉沖得太淡,因為這樣的話孩子是沒有辦法吸取到更多的營養的,長期這樣的話就很容易導致孩子營養不良。

還有一些父母特別喜歡用礦泉水給孩子沖奶粉,因為他們覺得礦泉水里還有的營養是比較多的。可是這樣的做法同樣是不可取的,雖然說礦泉水里面還有很多礦物質,對大人們來說是比較不錯的,但是對于孩子來說絕對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圖片

因為這些礦物質是很有可能增加孩子腎臟的負擔的,這樣一來就很容易使得他們的身體健康受到影響。所以說我們在給孩子沖泡奶粉的時候,選擇用自來水加熱沖泡是最好的選擇。

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父母會覺得用開水沖泡奶粉會讓奶粉溶解的更好,其實奶粉的沖調溫度是有著要求的。

如果說溫度比較高的話,那么奶粉當中的成分就很容易受到破壞。所以說我們在給孩子沖泡奶粉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奶粉的使用說明來進行。

所以關于孩子哺乳的方式,我們一定要注意一些,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孩子身體不出現任何問題,并且使得他們的身體處于一種健康的狀態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