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冬天寶寶怎么提高免疫力?

寒冷的冬天來了,都說冬天是食補的季節,那么冬天寶寶怎么提高免疫力?相信有很多家長都在為如何讓寶寶健康度過寒冷的冬天擔心了,其實只要提高了孩子自身的免疫力,病毒就會被有效的排除,孩子也就不容易生病了,那么冬天寶寶怎么提高免疫力?就變成了一件需要學習的事情。

冬天寶寶怎么提高免疫力?

1、,適應環境:不要因為寶寶感冒了,就一直把他們關在家里,這樣孩子只要稍微遭遇到冷空氣后便著涼,要逐步使孩子接觸、適應冬季氣候,才能更好的抵御感冒。每天帶著小孩曬曬太陽,你的寶寶到戶外接受一些自然光照,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尤其是對新生的寶寶來說,在冬天里,保持每天的日曬可以有效地防止佝僂病。專家建議:在冬天帶新生寶寶曬太陽,最好不要隔玻璃窗曬,因為紫外線無法穿透不能因為怕寶寶感冒,就整天把寶寶關在暖氣房間里,這樣更容易導致孩子稍微遭遇到冷空氣后便著涼。

2、適量運動:就算寶寶的年紀還小,但是有需要進行適當的云頂,寶寶學會爬之前,需要在父母的幫助下玩耍,這樣對他們的腦部發育也很有幫助。寶寶進行運動,對四肢發育也有很大的作用,自身就會產生對應外部細菌的抗體來保護自己。專家建議:對出生不久的寶寶來說,最好不要帶去公共場所,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還沒有健全,很容易被病菌侵入。

3、加強營養:一般剛出生的小孩,營養一定要多加強,不到1周歲的孩子可以吃點初乳片,1周歲后就可以適當吃些奶酪,目前有很多帶有營養價值的奶酪產品可供家長選擇。也可以根據孩子的飲食習慣,進行選購,讓寶寶覺得吃這些對自己的身體有幫助,并且愿意配合家長。

4、增加VC和微量元素攝入,增強免疫力的功臣有來自橙子、杏和胡蘿卜等的維生素A;小孩子多吃水果,對身體的發育有幫助,水果和蔬菜都是含有豐富維生素,能夠讓寶寶健康成長,有助于免疫系統的完善和提高。

冬天寶寶怎么提高免疫力?除了以上這些,在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家長們一定要保證寶寶充足的睡眠和規律的生活習慣,定期注射疫苗等都是保護寶寶的法寶,寶寶的自身免疫力提高了,那么,生病的頻率也會開始有良好的改善。身體健康對之后的身體發育起著非常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