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時候漂亮但卻越長越“丑”,跟5個習慣有關,家長要提前提防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人們總是向往美好的事物,所以顏值對于一個人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就比方說,同等條件下,去面試工作,高顏值就是一個加分項。雖然說,孩子的長相是父母遺傳的結果,可是爸爸媽媽也都是希望,孩子能長得“青出于藍而勝于藍”。

圖片

8歲玲瓏女孩子,15歲后大變樣

蘇姐是我以前公司的一位同事,幾年時間不見,在一個商場里,我們偶然遇到了。蘇姐領著女兒在買東西,這幾年不見,孩子的模樣變化太大了。在我的印象里,蘇姐的女兒從小聰明伶俐,一副小巧玲瓏的可愛模樣,那時候,她只有八九歲。可是,現在,她已經15歲了,身高大概不會超過一米六,體重大概也要有160斤了,雖然胖胖的可愛,可是有點變“丑”了。

蘇姐顯得有點不好意思,趁孩子離開的空隙時間對我說:“這孩子小的時候太瘦小,我和他爸又都不高,害怕她長得矮,一直都非常注重補充營養,牛奶就像水一樣天天喝,結果孩子長得不高,還長得這么胖,愁死人了。”

圖片

父母都希望孩子長得好看,身高最好也是出類拔萃的。孩子的顏值、身高,除了受父母基因遺傳的影響,后天的營養、生活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要像這位媽媽一樣弄巧成拙,讓一個本來長得不錯的孩子越長越丑。

讓孩子越長越丑的幾個壞習慣,家長要提前提防

Ⅰ.孩子存在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有些家長在養育孩子的時候,不注重孩子健康的飲食習慣,結果有的孩子就比較挑食、厭食,孩子不好好吃飯,營養跟不上,總是愛生病,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更沒有出眾的外表

圖片

另外,還有一些孩子會暴飲暴食,比如有的家長害怕孩子營養不良,讓孩子每天吃得營養特別豐富,孩子愛吃肉,不吃青菜,結果孩子營養過剩,長成了一個小胖墩兒。有一句網路用語叫“一胖毀所有”,太胖了真的很影響顏值。

孩子存在不良的飲食習慣,不僅會讓孩子變丑,太瘦弱或者過于肥胖,還會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所以家長要引導孩子趕快改正過來。

孩子的飲食要營養均衡,蔬菜、水果、肉食、主食要搭配著吃。而且,現在的孩子一定要少吃垃圾食品。飲食均衡,孩子就會越來越健康,出落得越來越茁壯、漂亮

圖片

Ⅱ.孩子不喜歡運動,身體不夠健康。

什么是美?健康是美,運動、活力都是美。有的女孩子愛美,就節食減肥,也有的孩子為了美,從來都不晒太陽結果孩子瘦得蒼白無力,干什么都沒有活力,這不是真正的美。反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一副病態的樣子或者瘦弱的樣子,讓孩子顯得越來越“丑”了

所以說,父母要多帶孩子進行體育運動,孩子的身體健康、有活力,性格開朗有自信,這樣的孩子才是最美的。

圖片

Ⅲ.孩子有不好的生活習慣。

本來孩子長得挺好看的,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會讓孩子變丑的。比如,孩子吃東西總是用一邊的牙齒咀嚼 ,孩子睡覺總是喜歡用嘴巴呼吸,還有孩子總是喜歡挖鼻孔,孩子走路喜歡彎腰駝背,這些壞習慣都會對他的五官、身材的成長有影響,讓孩子越長越“丑”。

圖片

Ⅳ.孩子不懂得文明禮儀

一個孩子是不是好看,不光體現在五官和身材上,更體現在一個人的言談舉止上。有的孩子雖然長得很漂亮,但是,一說話就帶臟字,當著好多人挖鼻孔,吃飯狼吞虎咽,做事從來不懂尊重別人,這樣的孩子你會覺得他美嗎

美是一個人帶給別人的整體感覺,所以我們要注意培養孩子的文明禮儀,言行舉止落落大方,一舉一動賞心悅目,從內到外散發出來的氣質美和人格魅力才是最能長久體現的。父母教會孩子文明禮貌,提高孩子的修養素質,才是提高他形象的重點。

圖片

Ⅴ.孩子不注重衣著整潔大方。

人靠衣裳馬靠鞍,一個人的審美也是很重要的。有的孩子長得挺漂亮,但是穿衣打扮總是不倫不類或者是臟兮兮的,很難給人留下一個好印象。

父母要從小培養孩子懂得清潔衛生,讓孩子穿得整潔大方,孩子的審美觀就能一點點培養起來。

圖片

父母發現孩子有這些行為,就要及時提醒他改正,不要讓他形成習慣。父母也要做孩子的榜樣,不文明、不健康的行為舉止要杜絕。

健康、文明、整潔、大方,美是多方面的,也是一點點培養的,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越來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