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的4種表現,說明他在外受到欺凌了

近幾年,性侵兒童事件頻頻發生。僅2018年就有317起,受害兒童高達750余人。

圖片

據調查,有很多兒童不知道自己被性侵。還有很多孩子在被騷擾后,被威脅不能告訴大人。

甚至很多受害兒童的家長,因為各種原因選擇忍氣吞聲。兒童被性侵一事,弄的父母人心惶惶。畢竟孩子上學后,家長不可能24小時全程監護。

圖片

如果孩子在學校受到欺負和騷擾,家長該怎么才能第一時間知道呢?

1.孩子身上的傷痕這是最能直觀、清楚的孩子被欺凌的標志。孩子如果在幼兒園被老師打,或者是在學校受到校園暴力、被騷擾等。

通常身上會有傷痕。家長不用刻意檢視,在給孩子洗澡或孩子脫衣服時,多留意一下就好了。

2.突然的情緒反抗孩子本來平靜的情緒突然在看到一些東西或者一個人之后就開始變得暴躁,這樣家長就要留意一下是什么原因了。

圖片

3.開始說奇怪的話如果孩子和父母溝通時,開始講一些奇怪的話,并且在孩子描述的場景里,開始出現父母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這也可能是孩子被欺凌的訊號。

4.孩子性格變化如果孩子在短時間內,性格突然發生變化,并且變化很大,家長要注意一下孩子最近是否遭遇了什么事。

可能是因為一些欺凌所造成的的改變。對孩子進行性安全教育是很重要的,不要讓性侵變成孩子的第一堂性教育課。

守護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每個父母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