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家有寶貝20個月!寶寶變化早知道!

寶寶的到來會讓父母變得手忙腳亂,但是,更多的是寶寶帶給父母的喜悅、感動。家中多了一位家庭成員,隨著寶寶的成長,學會翻身、學會坐、學會爬、學會喊爸爸媽媽,他們的變化會讓父母欣喜不已。那么,當寶寶20個月,他有什么明顯的變化呢?

對家人的依賴感

20個月的寶寶已經慢慢懂事,他們會對家人有一種特殊的依賴感,尤其是對媽媽。這個階段,家人要多陪伴寶寶,和他們做一些簡單的游戲,教他們一些簡單的話語,分散一下他們對媽媽的依賴,不然,一旦寶寶看不見媽媽,就會焦躁不安,甚至哭鬧不已。

自己走路,甚至會跳躍

寶寶這個時期已經不用大人幫忙,可以自己走路了!也許走的比較慢,但是可以走一段路了,甚至會自己扶著東西上下樓梯。大人這個階段要學會“放手”,嘗試著讓孩子自己走路、自己撿起一些東西、自己堆疊玩具。

孩子現在還會簡單的跳躍,家長看見,不要阻止,只要保護好寶寶就可以了。

初步了解性別

如果孩子在這個時候做了一些讓大人覺得奇怪或者尷尬的舉動,大人要理解,20個月左右的孩子正在初步認識、了解自己的性別。他們會對自己的生殖器感到好奇,并且也會對異性的感到好奇,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幫孩子度過這個階段。

學會攻擊

孩子開始學會“爭寵”了,他們可能會做出一些攻擊性的行為,比如推搡、打人、咬人等,他們這個階段在用自己的方法引起父母的注意。

父母此時不要大聲批評孩子,這樣可能會讓孩子感到害怕,變得畏手畏腳;也不可以放縱不管,不然孩子會變得無法無天。可以嘗試采用相對和平的方法,撫平孩子的情緒。

寶寶在20個月左右不僅身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心理也在成長,父母不僅要照顧寶寶的衣食住行,還要關注寶寶的心理成長。讓孩子大膽的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盡力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在寶寶20個月的時候,和寶寶一起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