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記對寶寶健康的影響

有些寶寶在出生的時候身上會帶有一些胎記,有人說胎記是因為上一世有不能遺忘的東西,其實不同位置、不同顏色的胎記對寶寶的影響是不一樣的,有些胎記可能影響美觀,有些胎記則有病變的可能性。

 

1、暗紅色或葡萄酒色斑

嬰兒在剛出生的時候,這種紅斑一般是較鮮艷的桃紅色,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紅斑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深,最后變成淡紫色。這種暗紅色的斑是由于毛細血管擴張引起的,多數會越變越大。

而且此類斑多數出現在面部和頸部,一旦長在眼瞼上就會增加嬰兒患青光眼的風險,必須及時進行治療。

2、先天性痣

大約1%的嬰兒會長這種先天性的痣,先天性痣的形狀是不規則的,小的可能直徑才2毫米,大的有可能會覆蓋在整個背部、頸部或者肢體上。此類痣有發展成為皮膚癌的可能性,所以如果面積較大的話就應該及時進行治療。

3、咖啡牛奶斑

這種斑的顏色就好像是在咖啡里加入了牛奶,更像棕褐色。這種顏色的胎記多數為橢圓形,而且多數出現在臀部、腿部或者軀干附近。

咖啡牛奶斑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增大,顏色也會逐漸的加深,但是一般不會帶來什么健康問題。只是如果同時出現好幾個比硬幣還要大的胎記,那么就有可能與神經纖維瘤有關系,需要馬上咨詢醫生。

4、草莓樣血管瘤

這種胎記通常會出現臉部、頭部或者背部、胸部,大多數為紅色或者紫色。草莓樣血管瘤通常在出生之后的數周就會形成,可能稍微高出皮膚,也可能不突出皮膚。一般對于健康也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只要有增大的趨勢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其實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斑或者血管瘤可能會出現在新生兒的身上,只要不影響美觀和健康就不需要太在意。但是如果你覺得會影響到孩子,那么就要及時咨詢醫生,在合適的時間段進行穩妥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