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容易致胎記的幾件事,你還在疑惑,為何寶寶會長胎記?

在有關權威的醫學科研部門調查統計,將近有高達百分之八十之多的新生寶貝們都攜帶著胎記降臨這美好的人世間,值得欣慰的是大部分寶貝的胎記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淡化甚至消失無影無蹤。不過也有小部分寶寶的胎記伴隨一生就算了竟然還會“長大”,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別因為置之不理而給孩子的日常生活帶來困擾。

圖片

在關于醫學的結論中也有關于胎記形成原因的解釋,雖然有后的影響因素,但還是先天發育中的影響占據上風。

一、孕媽們知道該怎樣預防肚子里的長胎記嗎?

前言上讓大家大致了解到胎記的形成主要取決于我們無法改變的遺傳因素,但是我們可以避免“后天”影響,即孕媽飲食和生活習慣所致。

1.孕期里準媽們的不健康飲食。

在整個孕期過程中,胎兒的營養大權都掌握在媽媽身上。因為胎兒在十月孕育的營養,全依靠孕媽的營養攝入提供,正所謂的“一個人吃兩個人的飯”。

圖片

由于每個孕媽,在孕期里飲食口味各不一致,會有的挑食的,沒食欲或者喜歡重口味的,甚至有的什么都吃的,例如臭豆腐、麻辣燙、螺螄粉、奶茶等等什么不健康就挑什么吃。不過每個人的飲食偏食都不一樣,孕期里的孕媽們也是如此,挑食的、重口味的、愛吃甜食的、不想吃的等等。

像麻辣燙、臭豆腐、奶茶、冰激凌等不健康的食物,每次都是抱著一兩次的心理,一次又一次,這種事只有零次和無數次,“一吃”就不可收拾,毫無控制飲食之說。由于肚子里寶寶處在不斷地發育中,攝入的不健康養分都一一被胎寶當作所營養吸收,影響到胎寶或多或少的色素沉淀。最后慢慢積累在寶寶身體各地方的皮膚上,成為形狀各異的胎記。

圖片

2、防止孕肚受到外力的磕碰

美國哈佛大學發表的一篇研究文獻有明確表明,孕期里孕肚受到外界的大力磕碰時,會造成胎寶毛細血管的破裂出血淤積,增加寶貝出現胎記的幾率,高達23.5%。所以在孕期應該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磕碰。

圖片

3、孕期里慎重選用護膚、化妝用品

大部分的孕媽都是能做到在孕期里不化妝的。但總是會有部分人惹人擔心。現在的大部分化妝用品都帶有大量的激素和重金屬類成分。當孕媽化妝會通過皮膚帶入身體給胎兒吸收,易導致胎兒發育畸形或受限,所以不可以拿生命賭一時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