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導致寶寶性早熟的原因分析

性早熟啊,最近又開始沸沸揚揚,之前的三鹿,一句“往三氯氰胺里面加奶粉”,準確的諷刺了其不負責任的行徑。如今圣元奶粉的性早熟事件又被人們所關注,早熟門分布全國各地。當然也有一句話與其對應,就是“圣元是最好的豐胸產品”讓人們苦笑不得。當然導致性早熟的原因不都是奶粉所致。有些食物攝取的過多,也會造成性早熟。

性早熟可由多種原因造成,飲食是最主要的原因。兒童一旦過多地食用含激素類的食物,如使用食物添加劑喂養的雞、鴨、魚,催熟的蔬菜水果,含激素的藥物等,都可誘發兒童性早熟。以下兩個例子供家長參考。

事例一:

8歲的丹丹的下體突然出現分泌物,好像要來月經一樣。在醫生的追問下,奶奶支吾著說:“她媽媽經常從韓國郵來好多補藥給孩子吃,她也不缺東西啊,怎么會出問題呢?”聽說丹丹已經出現性早熟跡象,奶奶急得快要哭了。

事例二:

六歲的女童晶晶尤其是特別愛吃海鮮,過年時無論到哪個親戚家,大家都會將海鮮一股腦兒地讓給她吃。17日,晶晶的媽媽突然發現,孩子的乳頭向外突起,旁邊也現出深色的乳暈。根據檢查結果,診斷晶晶已經出現性早熟癥狀。專家分析,晶晶平日就很貪吃,加上過年美食“炮轟”,導致性早熟癥狀出現。
過量補鋅易造成性早熟

性早熟可由多種原因造成,飲食是最主要的原因。兒童一旦過多地食用含激素類的食物,如使用食物添加劑喂養的雞、鴨、魚,催熟的蔬菜水果,含激素的藥物等,都可誘發兒童性早熟。上面提到的奶粉也不例外,究其原因也都是因為激素過多。

如今很多家長忽視孩子的營養搭配,盲目地跟隨廣告給孩子濫補,有很多孩子都是由于補鋅過量造成性早熟的。“鋅又被我們稱作性激動劑,如果盲目服用極易造成孩子性發育提前。

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很迷惑,到底物質越來越豐富的今天,是好還是不好呢,原來是什么都缺,人都很健康,現在好了什么營養都不缺孩子的病卻越來越多,先拋開孩子的抵抗力弱不說,單說針對孩子的產品越來越多,孩子們卻越來越不健康,真還真是令人費解,還是回到我們一直提倡的話題上來,天道自然。我們應該盡量多的保持原生態,這樣能減少被規律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