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6個簡單方法能讓寶寶笑口常開

常常有人說會笑的人命運不會差,其實會笑的寶寶也會更聰明喲,家長學會本文要介紹的6個簡單方法能讓寶寶笑口常開。把寶寶逗笑是兒童智力開發的重要環節,那么家長應該怎么做呢?以下就為大家介紹6個簡單方法能讓寶寶笑口常開的有關資料。

6個簡單方法能讓寶寶笑口常開,以下就是簡單輕松的逗笑方式:

1、做鬼臉

寶寶往往在看見爸爸媽媽做的鬼臉后,就會開懷大笑,所以家長可以盡可能的給寶寶做可愛、有趣的鬼臉,最好能加上各種有趣的動作,效果就更好了。

2、躲貓貓

躲貓貓會讓寶寶覺得驚奇又有趣。家長可以在寶寶面前用雙手遮住自己的臉,再突然把手拿開,并發出“喵——”的一聲,肯定會讓寶寶發出笑聲。

3、怪腔調

說話時故意拿腔拿調,再加上豐富表情和夸張動作,會讓寶寶一直盯著你看,然后會給你一個小笑臉。此外,一些奇怪的聲音,比如媽媽彈舌頭髮聲、爸爸吹口哨或打響指等聲音都能讓寶寶很喜歡喲。

4、騎大馬

家長可以和寶寶玩騎大馬游戲。自己坐在沙發上,再讓寶寶坐在自己大腿上,上上下下小顛簸,這時你會聽到寶寶會發出歡快的笑聲喲。

5、斗牛士

假裝是兩頭牛在打架,家長可以和寶寶頭對頭,輕輕地頂來頂去,嘴里說:哞哞……,寶寶會覺得很有趣。

6、抓手帕

家長可以用手帕或者毛巾舉到寶寶觸手可及的地方來回搖晃,吸引寶寶的注意力,讓他來抓,當他就要抓到時趕快抽離。一旦寶寶抓住了,他就會“咯咯咯”地笑出聲。

會笑的寶寶長大才聰明,6個簡單方法能讓寶寶笑口常開,這既能能讓寶寶快樂成長,又能開發孩子智商,何樂而不為呢?但注意喲,千萬不要在寶寶剛吃完奶以后逗他笑,不然很容易讓寶寶興奮過度,而造成吐奶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