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好色吃法”助孕媽咪寧神養胎

孕媽咪們,小編教您7招“好色吃法”,不僅美味可口,也可以寧神養胎哦!

據有關專家介紹,各種色彩的食物對情緒的影響都有所不同,歡喜、憤怒、悲哀和快樂是人們最常見的四種情緒,而不同顏色的食物具有調節和改善心情的作用。專家指出,要最大限度地攝取顏色具有的能量,最好的辦法是吃進肚子里。吃下食物的色彩,可調動起內在情緒。
例如紅色菜肴使人們會感到亢奮;面對白色菜肴時,人們會感覺輕松;而黃色能產生令人振奮的效果,刺激大腦活動情況,感受到溫暖與舒適。烹飪食物時應最大限度地利用食物本身的顏色,不進行過多加工。下面介紹各種色彩對情緒的影響和相對應的主要食物:
顏色一:橙色
橙色是最能刺激食欲的顏色,在人們心情灰暗或感到擔心時能使他們振作起來。相應食物有柑橘、芒果、胡蘿卜、洋蔥。
“好色吃法”——芒果班戟
材料:芒果400g,低筋面粉80g,白砂糖75g,牛奶250g,雞蛋120g,鮮奶油120g,油適量。
做法:
1、將低筋面粉過篩后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至無顆粒;
2、雞蛋加入35克的砂糖攪拌均勻至砂糖溶化;
3、將攪拌好的蛋液加入到面粉牛奶糊中,再加入油攪拌均勻,最后將面糊過篩待用;
4、將不沾平底鍋燒熱,轉小火,不放油,將一勺(乘湯用的勺子)面糊倒入鍋中,迅速轉勻,一面煎好以后翻面。以此將所有面糊做成薄面餅,大約可做8個;
5、將芒果去皮,沿果核切下果肉,再縱切成長條;
6、鮮奶油加入40克砂糖用攪拌器將奶油打發(奶油呈凝固的固體狀);
7、取一張面餅,在中心鋪上一層奶油糊,再放一塊芒果條,再鋪一層奶油糊,再最后將面餅包成四方形即可。

顏色二:粉紅色
這種顏色象征愛和女性氣質。在人們希望感受愛和溫暖并變得溫柔時,粉紅色菜肴具有積極作用。相應食物有桃子、玫瑰紅葡萄酒和豬肉。
“好色吃法”——黃瓜拌桃子
材料:黃瓜2根,桃子3個,白醋、白糖、鹽各適量。
做法:
1、黃瓜去皮后、切成小塊,桃子也去皮切成小塊;
2、把黃瓜和桃子放在一個碗里互相拌合;
3、撒上適量的鹽,拌勻,腌上半小時左右,倒出水份;
4、放進適量的白糖;
5、倒入適量的白醋;
6、拌均勻后靜置十分鐘左右;
7、再次拌均勻即可食用。
顏色三:紅色
這是一個在情感上非常強烈且有活力的顏色,能促進血液循環,振奮心情,給人以熱烈喜慶、祥和、食欲感。如果在餐桌上有這類顏色的食物,你就會不知不覺地多吃幾口,這樣很容易為肥胖埋下隱患。
當然,如果你食欲不佳,那么可以加一些紅色食物到你的食譜里。相應的食物有蘋果、牛肉、豬肝和櫻桃等。
“好色吃法”——蘋果牛肉
材料:牛肉100g,蘋果100g,青椒50g,紅椒20g,蔥、姜、干淀粉、五香粉、鹽、耗油、美極鮮、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
1、牛肉切薄片,青椒洗凈切段,紅椒洗凈切段,蘋果去皮切片;
2、切好的牛肉加少許淀粉,五香粉抓勻,腌制10分鐘;
3、青、紅椒段焯水備用;
4、熱鍋下油,放少許姜絲熗鍋,再放入牛肉翻炒,炒至變色后放入青、紅椒,蘋果,蔥姜翻炒幾下;
5、再加蠔油、美極鮮、鹽大火翻炒10秒出鍋即可。

顏色四:黃色
黃色可刺激神經和激發能量,對集中精力和提高學習興趣有幫助,尤其適合作為早餐和盒飯的顏色。相應食物有土豆、玉米、香蕉和蛋黃等。
最能夠增進食欲的莫過于紅色與黃色的搭配,這兩種顏色會讓人感到非常“友好”,并且能過目不忘。
“好色吃法”——奶香脆皮香蕉
材料:香蕉250g,面粉30g,玉米淀粉60g,雞蛋黃2個,牛奶10ml。
做法:
1、在玉米淀粉里面放入雞蛋黃,加入適量的牛奶攪拌均勻成玉米淀粉糊;
2、把香蕉剝皮,切滾刀;
3、把香蕉塊放入面粉里面滾一下,裹上面粉,每塊香蕉裹好面粉以后備用;
4、鍋內燒熱油,油溫大概5分熱;
5、把香蕉在玉米淀粉糊里面裹一下,下油鍋炸,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備用;
6、鍋內留點底油,放入適量的白糖,小火炒出糖色,將炸好的香蕉塊倒入,拌勻即可。
顏色五:綠色
綠色代表著明媚、鮮活、自然。淡綠、蔥綠和嫩綠意味著新鮮、清淡,有利于穩定心情和減緩緊張,與其他顏色的食物一起攝入則效果倍增。
相應食物有菠菜、鱷梨、卷心菜和橄欖油。
“好色吃法”——菠菜卷
材料:新鮮菠菜300g,油皮100g,胡蘿卜50g,黑木耳50g,雞蛋1個,白糖1勺,香油、鹽、生姜各適量。
做法:
1、將菠菜擇洗干凈,胡蘿卜洗凈去皮切細條,水發木耳切細絲,生姜擦成細茸,備用;
2、分別將菠菜、胡蘿卜條焯水撈出放涼開水中拔涼,備用;
3、將油皮平鋪在菜板上,用刀劃成長方塊(注:如果是干油皮需要提前用水泡軟);
4、將菠菜切段后和胡蘿卜絲、黑木耳絲放入小盆內,加香油、精鹽、白糖、少許姜茸拌勻;
5、將拌好的蔬菜絲等卷入油皮,制成卷;
6、用雞蛋液把油皮接口黏好,上籠屜蒸約5分鐘;
7、最后根據個人的喜好把菠菜卷切成需要長度的小段,裝盤。
顏色六:白色
白色具有很強的能量,有助于激發創意或積極的想法。白色食品富含蛋白質等10多種營養元素,經人體消化吸收后可維持生命和運動,但往往缺少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
白色食品含纖維素及一些抗氧化物質,具有提高免疫功能、預防潰瘍病和胃癌、保護心臟的作用。
相應食物有白菜、白蘿卜、豆腐、牛奶、米飯、面粉和酸奶。
“好色吃法”——牛奶燉蛋
材料:土雞蛋130g,燉牛奶250ml,糖、芒果、蜂蜜杏仁各適量。
做法:
1、將雞蛋打成蛋液,牛奶備好;
2、加2湯匙糖入蛋液中,打勻后靜待3分鐘,讓糖充分溶解;
3、打勻的蛋液用篩網過濾1次;
4、將牛奶倒入蛋液中,朝一個方向攪拌至均勻,靜待3分鐘,讓兩種液體溶合;
5、然后將牛奶蛋液用篩網過濾1次,把過濾好的牛奶蛋液慢慢倒入碗中;
6、碗表面蒙上保鮮膜,用牙簽在表面扎幾個小孔;
7、鍋下冷水,把碗放到蒸鍋里,蓋上蓋子,中大火蒸15分鐘,撕下保鮮膜即可;
8、將芒果丁、杏仁擺好裝飾。
顏色七:黑色
黑色可保護身心,令人沉著自信。黑色食品富含天然黑色素,研究表明,黑色素有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調節血脂、美容護膚、溫補五臟及食療等特殊功能。
除此之外,黑色食品所含的礦物質、纖維素、蛋白質以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微量元素鐵的含量,都較其他食物更為豐富。
黑色食品在生活中十分常見,若常食用有較好的保健作用。相應食物有羊棲菜、海藻、菌類、黑芝麻和蕎麥面
“好色吃法”——黑米饅頭
材料:面粉200g,黑米粉50g,糖10g,水125g,酵母1/4勺。
做法:
1、揉面:粉類、糖、酵母拌勻,然后加水,揉成大致光滑的面團;
2、醒面:揉好的面團蓋上蓋子,靜置醒發20分鐘,這一過程主要是讓面團松弛,水與面糅合得更為均勻;
3、醒好的面團用搟面杖搟開,折疊,如是反復3到5次;
4、然后把面團搟成方形,卷成長條,用手搓成光滑均勻的長條;
5、切件;
6、碼入蒸籠里進行最后的發酵,待面團發至原來的兩倍左右,即可下鍋蒸;
7、水開算起蒸上8到10分鐘,關火,過5分鐘再揭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