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感冒了怎麽辦

孕婦感冒咳嗽的原因
衆所周知,孕婦在懷孕期間的免疫力會有所下降,孕婦感冒咳嗽似乎很常見。事實上,孕婦免疫力下降是爲了避免孕婦的身體對胎兒産生排斥反應。但這樣可能意味著你更容易患上各種傳染病,比如咳嗽、感冒以及流感。

你可以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來增強你的免疫力。一些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也有助于抵抗各種傳染病(了解你應該吃多少維生素C)。你也可以選擇吃一些專供孕婦服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混合補品,這些通常都能在藥店買到。此外,要保證充足的休息,盡量不要讓自己有壓力。

孕婦感冒咳嗽怎麽辦?
如果你覺得自己必須吃藥才能解決問題,一定要注意在咨詢醫生、確認孕期服用這些藥物是安全的之前,不要自己去買非處方的咳嗽或感冒藥,也不要習慣性地服用你在孕前經常吃的感冒藥。這是因爲許多非處方藥並不安全,其中含有一些未經孕期安全測試的成分,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發育和健康。有些非處方藥還含有咖啡因,甚至含有酒精成分。另外,有時候藥店的人可能對孕婦用藥也不太了解,所以,咨詢産科醫生是你服藥前最安全的做法。

如果你希望采取更健康、安全、自然的治療方法,以下建議能夠幫助你緩解咳嗽或感冒症狀:

• 均衡飲食,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合理的飲食能爲你提供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脂肪。

• 如果有喉嚨痛或咳嗽,喝點熱的蜂蜜檸檬水,會讓你感覺舒服一些。

• 用鹽水漱口有助于治療咽喉感染。

• 多休息。睡覺有助于身體的自我恢複。

• 多喝水。感冒時,喝熱的東西會讓你覺得特別舒服。你可以喝一些熱的橙汁,因爲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 如果鼻窦堵塞,可以將兩滴茶樹油或馬郁蘭精油滴到面巾紙上,每隔一段時間,聞一聞。

• 服用一些感冒清熱衝劑,能夠減輕咳嗽或感冒症狀。

孕婦感冒咳嗽該不該去看醫生?
如果孕婦感冒咳嗽很長時間仍不見好轉,就應該去看醫生了。因爲這可能意味著你的感染加重了,比如肺炎,就需要進行治療。在懷孕期間,如果你擔心自己的健康有問題,應該隨時去醫院就診,同時,別忘了告訴醫生你懷孕了。